竞技风暴

赵鑫鑫武汉“喊冤”:给了蒋川1万5 没想到闹这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15:43 武汉晚报

  “买棋事件”当事人赵鑫鑫随浙江队前来武汉,他在昨日象甲联赛第14轮中与李智屏弈和。

  自从今年5月16日“买棋事件”被媒体披露后,时隔近2个月,中国棋院象棋部对此事件仍未作出最后处罚。但日前召开的“中国象棋协会年度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买棋事件”已经调查清楚,赵鑫鑫特级大师称号将不会被授予,并且他还将遭到停赛半年的处罚
,另一当事人蒋川则免于处罚。

  但当记者向赵鑫鑫求证处罚结果时,他感到非常惊讶:“我还没有听说过,我知道肯定会有处罚,但如果只处罚我一个人的话,我肯定不服。”

  我给了蒋川1万5

  记者:能不能简单地介绍当时的事情?

  赵鑫鑫:大师赛最后一轮时,我和蒋川订了“君子协议”:无论谁夺冠军,那么另外一人就得冠军奖金1万5千元。但是我妈妈知道后,不同意这么做,于是就与蒋川取消了这个“协议”。

  记者:为什么你妈妈要取消“协议”呢?

  赵鑫鑫:主要是对蒋川不放心,如果我拿了冠军,钱给他无所谓,但是如果蒋川拿了冠军,那么他可能不会这么做。

  记者:既然取消了协议,为什么还要给蒋川钱呢?

  赵鑫鑫:我和蒋川关系不错,虽然协议取消,但我这个人还是挺讲朋友感情的,既然最后我拿了冠军,那么钱给他也可以。怕他以后说我不讲信用,出尔反尔。

  记者:那么大家最关心的4万元的买棋的钱又是怎么一回事?

  赵鑫鑫:绝对没有这件事,如果我花钱买棋的话,那么爱怎么处罚我,我都认了。

  没想到闹得这么大

  记者:有没有想到会闹得这么大?

  赵鑫鑫(笑):没有,可能是棋界很久没有什么大新闻吧。

  记者:为什么在媒体上看到的大多是蒋川的声音,你反而很少出声呢?

  赵鑫鑫:我希望这件事情快点平息,因为出了这种事对象棋不是什么好事。你想蒋川一个人说,都闹得这么响,如果我再一说,那不是炸开了锅。队里也让我少接受采访。

  记者:如果处罚结果真是“不授予特级大师称号、停赛半年”,你会怎么想?

  赵鑫鑫:我觉得前面一项可以接受,毕竟我和蒋川有过君子协议。但是如果只把我停赛半年,而蒋川却什么事都没有,我觉得很冤,本来这就是我和他之间的事,为什么现在只处分我一个人?

  记者:那你对这个处罚会有何反应呢?

  赵鑫鑫:现在处罚还没下来,所以不好说什么,但是我觉得难以接受。

  记者:出了这个事,对你有没有影响?

  赵鑫鑫:肯定有啊,今年联赛我的成绩是1胜2负11平,很不理想,我想如果不出这个事的话,我的成绩应该更好。

  棋照下 书照读

  记者:听说本来你准备拿了特级大师称号后就去读书的?

  赵鑫鑫:是这样的,其实我一直在读书,现在已经读高二了,也不存在说放弃象棋而专门读书。现在出了这个事,反而会更坚定我下棋的念头。但如果停赛了,我肯定先读书,等可以比赛后,再复出吧。

  记者:你对特级大师这个称号很看重吗?

  赵鑫鑫:那是肯定的,没有一个棋手不想成为特级大师。

  记者:那么你对这次因为这件事情而被取消原本可以得到的特级大师是不是特别遗憾?

  赵鑫鑫:是啊,不过我以后还会继续朝这个目标努力。

  据记者了解,“买棋事件”将在下星期公布处理结果,象棋部副主任周影12日透露:“目前象棋部的调查取证已经结束,马上将会把处理意见交给中国棋院审核,并报送体育总局备案。下个星期肯定会出结果。”

  本报记者 李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赵鑫鑫新闻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