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盘点围甲第8轮赛况:蜀中无大将古小胖不堪大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1:09 体坛周报

  围甲第8轮看点不少,五冠王重庆建设摩托队负于北京新兴地产队,积分排名掉至第9,已在保级圈中;上海移动通信队和北京大宝队分别4比0大胜山东鲁抗医药队和香港新世界队;北京海淀3比1胜贵州卫视则堪称超级冷门。

  重庆建设摩托主将古力七段败给北京新兴地产主将罗洗河九段后,早早就给五冠王的败阵投下阴影,尽管周鹤洋九段和王檄五段分别战胜彭荃五段和黄奕中六段,但因王雷
段败北,主将制下,重庆队饮恨。八轮比赛,重庆队有4次与对手2比2战平,但依靠主将制获胜的仅有1次。看来,重庆队三名强手本轮都不愿担当主将,也与他们在主将位的不发挥大有关系。

  山东队此轮别出心裁,将比赛移至济南大明湖游艇上进行。上海移动四名棋手发挥神勇,主将常昊九段大胜山东队主将谢赫五段一局,期间虽有因船上比赛导致谢赫头晕变故,但常昊这盘棋大弃大取,颇具凌驾于胜负之上的大家风范。

  贵州卫视队主场对北京海淀队的比赛遭遇了一场灾难。老聂败给周睿羊二段,虽然照旧是好局痛失,但无损于败局事实。老聂潇洒围就的大空被挤兑得惨不忍睹,焉能不败。随后主队赵哲伦三段胜赵守洵三段,但王煜辉七段及主将俞斌九段分别以1/4子、3/4子之差分别负于王昊洋三段、马笑冰三段则使贵州卫视队坠入深渊。两盘棋,加起来才输1子,运气实在太差。

  四川娇子队本轮主场0比4大败于贵州咳速停队。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古灵益二段临危受命,再次出任主将,无奈14岁的他不堪重担压肩,再度败北。棋风浓厚的天府之地,多年来竟产生不出一位顶天立地大将,实在可叹。据悉娇子队下一轮对北京海淀队都要请出曹薰铉,如果属实,足见如今的娇子队已内虚到何种程度。只是曹薰铉禁不住要偷着乐了——为保级计,娇子队大多在与其他弱队对冲时动用曹薰铉,但这样不也明摆着让曹薰铉一盘10万元的天价报酬来得更猛烈些吗?

  香港队上轮比赛中勇胜重庆建设摩托队,本轮却0比4大败于北京大宝队,虽然胜负无常,但被并非最强队的大宝队零封还是难免尴尬。升班马的底气多少还是有些不足,尚需时间去适应,去磨合。

  武汉宝安地产队在洪湖主场3比1胜了大连上方地产队,现在武汉媒体将马晓春金承俊称作武汉队的“金戈铁马”,夸张是夸张,但这两位外来者给武汉队带来了生机与活力却也是事实。 ★霜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甲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