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时报:谁来为重庆围棋当主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4:06 华商网-重庆时报

  -任重

  8轮围甲打下来,重庆队目前仅仅名列第九位,已经沦落到与四川、香港这样的保级队为伍的地步,其中主将5次告负更是让人大跌眼镜。赛季之初,在谈及围甲赛制改变时,重庆队主帅杨一抛出一句“主将制并没有让重庆队受惠多少”时,人们都以为这不过是他的谦虚之言。现在看来,主将制如今真的成了重庆队战绩不佳的关键所在。

  按照重庆队主帅杨一的设想,重庆队的主将将采用“轮换”的方式,谁状态好就谁上。在前8轮联赛中,王檄和古力分别出任三次主将,周鹤洋出任二次,但是这三人都只赢了一盘主将之战。重庆队在平局的情况下依靠主将赢得1.5分的情况也只有在武汉一次,周鹤洋是那一战的功臣。

  在昨天与京西队的比赛之前,重庆队的主将问题终于凸现。早在王檄于萧山之战不敌王尧后就明确表示不想出任主将,周鹤洋在上海输掉与胡耀宇的主将对决后也表示主将位置让他感到“很不舒服”。昨天求胜心切的主将古力完败于罗洗河,让重庆队在这场与京西的对冲中一上来就落了下风。主将位置成为了重庆队棋手的一个“黑洞”:谁坐在那个位置上谁就会没有信心,结果就是输棋。

  和重庆队相反,北京大宝队和贵州咳速停队是这项主将制度的最大受益者:前者拥有孔杰,后者拥有李世石和王磊,这两队和其他在主将制上受惠的队伍一样,在主将的安排上人选都属于“固定人选”,成绩反而比重庆队好。而上海和重庆一样拥有3名可以出任主将的队员,但是基本上人选都在常昊和胡耀宇两人之间产生,变化也没有重庆队这样大。谁来出任重庆队主将?杨一真的要绞尽脑汁了。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