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第八轮侧记之三:四川惨败 没老曹连棋迷都没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0日14: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围甲联赛新闻中心供稿)

  特约记者 贾知若 发自成都

  今天下午五点左右,比赛结束。设在大汇堂酒楼的四川娇子队主场空空荡荡,下完棋的都走了,这次没有老曹来,连观战的棋迷也少之又少……最后结束一盘棋,是邹俊杰VS
李劫,复盘时分,执白的李劫显得有点痛苦,联赛至今,他只赢过一盘,连最后为主队捞取保级局分的梦想都落空了。

  0:4,四川娇子队大败于志在夺冠的贵州咳速停队之手。赛后,五牛围棋俱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保级目前已成为川军本届联赛的首要任务,形势危急,所以下轮客场对“副班长”北京海淀亿城,娇子队将提前动用“法宝”——韩国外援曹薰铉九段,以解久战不胜的燃眉之急。

  今天最早结束的是快棋比赛,杨一五段执白以四分之三子不敌贵州咳速停队外援睦镇硕九段,是局,执白的杨一几乎一直占据优势,但终局之前,患得患失的“老毛病”又犯了,保守的心态使得局势悄悄发生着改变——先是被对手白白提掉三子,并在大空中自补一手,损失惨重;接着,小官子阶段,在劫材不够的情况下杨一又勉强做了一个劫,其结果是不但未能走到先手一目,这个单劫还被对手“笑纳”。对局结束后,杨一面色阴沉,据悉,这已经是近段时间来他“第N次”输掉这样大好局面的棋了。睦镇硕则凭借这盘胜局,使自己在本届围甲中胜率达到50%,未辱昔日“围甲第一外援”的名头。

  主将之争也是今天娇子队寄予厚望的一盘,古灵益二段VS王磊八段,是局,执黑的古灵益开局占优,但棋至中盘,他的黑棋开始暴露出实空不足的问题,“怪腕”王磊看样子斗力是把好手,抢实空的功夫也令人赞叹,至后半盘,黑棋已经到了不屠龙不足以争胜的地步……但下边一带的白棋大龙弹性十足,哪里像杀得死的样子?在观战者们充满疑问的眼光中,小古果然举起了屠刀——不过他只寥寥下了四五步,就找了个台阶认输了。至此,川军大势已去。

  最后两盘棋已经不影响本轮比赛的胜负,不过由于娇子位于保级区,而贵州咳速停队也想为夺冠捞到足够的局分,四名棋手依然下得兢兢业业。就连早早得胜的王磊八段,一度也坐在裁判席旁边,耐心观看了良久。也许是斗志全无,余平六段也是在执黑的优势局面下,被刘菁八段逆转。0:4使得目前川军的保级形势再次变得无比险恶。

  可能是考虑到东道主心情不佳,比赛结束后,贵州咳速停队教练张葵领着队员们迅速撤去,连安排在风味酒楼大汇堂的晚餐也谢绝了。和四川娇子队领队教练们一样,张葵也很快想起了8月6日的下轮联赛——娇子的想法是稳稳拿分保级,贵州咳速停队却要为超越上海队夺冠而努力。“下一轮,我们在安顺主场对重庆队,肯定精彩!有空就请你们来看看。”张葵对记者这样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甲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