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棋"马大帅"口无遮拦:刘小光当男队教练是"大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14:56 长江日报

  当了“官”果然就不一样了。向来我行我素的“马妖刀”,昨天就像换了一个人。面对记者,他和蔼可亲、口无遮拦,看得出心情相当不错。

  就在两天之前,马晓春众望所归地成为中国围棋队教练组组长。从老对头刘小光手里抢得这个“总教练”的位置,“马妖刀”的心情之爽可

  想而知。对于这种兴奋,他并没有刻意掩饰。在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马晓春妙语连珠引得全场笑声阵阵。

  “感谢武汉队引进了我,要不然我今天就没机会来到洪湖、圆一个多年的梦了。”在东道主面前如此讨巧,场内自然是掌声满堂。

  面对一众年轻棋手,马晓春不忘一抒心志:“跟大连队棋手比起来,我是老的了。不过与我身边的这位老将(指陈祖德)相比,我还算很年轻的。”

  刘小光的缺席是躲不过的话题,对此马晓春并不讳言,胜利者的姿态显露无余:“这的确是一件很遗憾的事,尤其是对你们记者来说。我知道大家都有一肚子问题想问他。至于他到底为什么不来,我也搞不太清楚,你们得问陈老(陈祖德)了。”

  发布会上众目睽睽,马晓春出言还算得当。会后欢迎酒会上他就口无遮拦,“妖气”十足。

  “教练组的分工还没有明确。”马晓春半开玩笑地说,“不过我看刘小光当个女队教练还蛮合适的。要是男队教练,那就是‘大误’了。”

  “所谓‘大误’,就是大大地误人子弟。这可不是我说的,这是老聂的原创。当女队教练,如果让女选手们学到他一半的力量,就可以弄个头衔什么的。当然前提条件是他可以通过棋院半年的考核期。”

  谈及任内目标,马晓春表示当然是拿世界冠军。“希望这一天早一点儿到来。” (记者邹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晓春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