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锐述评:马晓春上任面临三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10:20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述评 马晓春担任教练组组长一职可谓众望所归。大家对其能力抱有很大期望,而马晓春本人也充满自信。

  但马晓春还是面临着三大难题。其一,棋手都极其个人化,都不大喜欢受约束,尽管具体的管理工作无需马晓春来做,但在开展教练组组长的工作过程中,管理也是无法回避的一环。如果没有管理,教练等工作从何做起?还有,现在的年轻棋手水平都不低,在对
的理解,在围棋的境界上,他们可能不如马晓春,但每盘棋真要细究起来,棋手们还是不是能配合马晓春的工作,属于未知数。

  其二,如今马晓春担当的教练组组长和过去的总教练是两个不同的概念,过去的总教练掌管着棋手的生杀予夺大权,拥有绝对的权威,但如今的教练组组长仅是一个技术总指导职务,而且自1999年至今6年间,国家围棋队再未设立总教练一职,现在马晓春出任教练组组长,他将如何从零起步,卓有成效地去开展工作,如何去和棋手们磨合,真正调动起他们参与,这些都是他必须面对的问题。

  第三,马晓春习惯特立独行,天马行空,自由自在惯了,现在担当起以服务棋手为主的教练组组长,给自己上了一把不自由的锁,纵使他如今雄心万丈,可一旦工作不顺利,棋手们不配合,马晓春究竟还有多少耐心继续下去亦属未知。

  凡事总是事在人为,以马晓春的聪明,我们宁愿相信他能像面对一盘棋局一样,顺利入局,并取得完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晓春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