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女乒奔赴辽宁锦州 周三“平民”战“皇族 ”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5:16 城市快报

  苏娅辉

  明天,乒超联赛将展开第八轮争夺。天津中乒女队已于昨晚启程奔赴辽宁锦州,客场挑战“豪华之师”———由王楠、郭跃、福原爱组成的辽宁本钢女队。

  此前,天津女乒已遭遇三连败,而且都是2∶3惜败。对于为保级而战的天津女乒来
说,她们急需用一场胜利来扭转自己的颓势。但是,她们即将对阵的偏偏是异常强大的辽宁女乒。一边是不折不扣的“平民球队”,一边是大腕儿云集的“豪华之师”,对天津女乒来说,辽宁女乒无疑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

  【赛制成爆冷温床】

  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天津女乒想获胜势必将与“爆冷”联系在一起。11分、5局3胜的“短、平、快”无疑为“爆冷”提供了温床。辽宁队在第七轮就败在为保级而战的河南女乒拍下,爆出了乒超联赛的一大冷门,同时也使自己的不败金身被破,6连胜的步伐戛然而止。辽宁女乒败走麦城,主力单打郭跃因伤缺阵、王楠出现“廉颇老矣”的状态是主要原因,而出任第二单打的日本外援福原爱苦战5局依然落败、她和刘婷的双打也宣告失利,使辽宁队本赛季第一次尝到了苦果。因此,天津女乒此番客场作战,不是一点希望没有。

  【郭跃缺阵是良机】

  天津中乒女队主教练王继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郭跃依然不能上场的话,我们还是有机会的。福原爱将打一场单打,李芬对她还是有优势的。与福原爱/刘婷对抗,我们的双打组合也有机会。但是,现在我们不清楚郭跃的伤势能否上场,也无法猜测对方的排兵布阵。就算郭跃上场,只要李芬能拿下两分的话,我们还是有机会赢的。但是打王楠/福原爱的双打组合,我们就很困难了,第五场福原爱打单打,刘鹂肯定不好打。如果是刘婷或者顾晓飞打第五场,刘鹂就很有希望拼下来了。”

  【天津期待翻身仗】

  天津女乒虽然连续3场吃了败仗,但是在面对实力明显高出自己的对手时,天津姑娘并没有让对方轻松得手,3个2∶3也让对手不敢小看。从小将刘鹂脸上的泪水及主将李芬“虽败犹荣”的话语中,不难看出天津女乒在挫折中磨砺出的坚韧。正如王继建所说,以天津队的实力,在3场硬仗中能够拼成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这股拼劲也让大家看到了希望。对于即将开始的辽津之战,天津姑娘期待着一场痛快的翻身仗。记者苏娅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乒新闻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