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职业赛事奖金超越五千万 老虎伍兹开创里程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5:11 城市快报

  肖磊

  【职业赛事奖金榜三甲】

  泰格·伍兹50,483,026美元 维杰·辛格42,443,564美元 米克尔森33,809,181美元

  【美巡赛西部公开赛】

  【俗话说“三十而立”,老虎伍兹在29岁时完成了这一目标。在昨天凌晨结束的美巡赛西部公开赛上,伍兹虽然未能战胜老将福瑞克最终名列第二,但54万美元的亚军奖金却使他在职业比赛的总奖金额突破了5000万美元。在而立之年开创美巡赛总奖金里程碑,老虎称得上是成功了。】

  【奖金王源于高效】

  少年成名的伍兹与其他高坛明星相比参赛场次可谓偏少,191场美巡赛与辛格的317场无法相比,与拉夫三世的494场更是相去甚远。但他却占据了奖金榜首位,并创造了5000万美元的奇迹。原因何在?那就是他的高效率。在191场比赛中,伍兹115次跻身前10名,60%的效率保证了他的奖金不断攀升。由于美巡赛中每场比赛前10名选手在奖金分配上明显丰厚于其他人,因此伍兹比辛格那样的“劳模”更能收获丰厚的奖金。2005赛季伍兹的运气并不理想,但他在今年奖金榜上的表现依然坚挺,534万美元的奖金使他再次突破500万美元大关,仅落后第一名辛格44万美元。虽然在近两年伍兹被辛格一路追击略显狼狈,但在效率较量中他却明显处于上风。在美巡赛48场比赛中,伍兹获得了14场比赛的奖金王,而且在美国名人赛、NEC邀请赛这两大“金矿”的角逐中,他都获胜,两场比赛便为他捞到了400万美元奖金。他的竞争者辛格却仅仅得到了6场胜利,难以与其抗衡。

  【西部赛成就老虎】

  正是昨天凌晨结束的美赛巡西部公开赛54万美元的亚军奖金成就了老虎的大业,虽然以老虎的实力创造这项纪录仅仅是时间问题,但在4轮比赛中伍兹的开局并不理想,首轮73杆的成绩曾使他形势危急,但老虎的凶猛终要表露无疑,后3轮66杆、67杆、66杆的精彩表现使他终成正果。虽然冠军被福瑞克夺走,但亚军奖金已经足够帮助他改写历史。在首轮低迷后,老虎的状态便如同坐上了火箭般好了起来,昨天的比赛中他的表现更加惊人。在第9、第10洞,伍兹的开球距离分别为305码、354码,这令他的支持者异常兴奋,而好的开始也最终转化为成功,两只小鸟注定他在本轮发挥神勇。第11洞时,老虎令他的“粉丝”们几近疯狂,虽然他的开球稍向右偏,但幸运女神却帮助了他———小球撞击到行车道后弹回球道且位置极佳。在第二杆攻上果岭后,伍兹在距离洞口54英尺处上演精准一推,在小球入洞的那一刻,伍兹尖叫着挥舞起拳头。这只精彩的老鹰帮助他追平了领先者福瑞克,不过最终福瑞克还是以两杆优势抢走了冠军奖杯。

  虽然没有得到冠军,但老虎同样快乐,54万美元的亚军奖金使他的职业生涯总奖金跨入5000万美元大关,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完成此奇迹的选手。“今天我需要打出低于标准杆7杆才能进入延长赛,难度很大,最终我没能做到。

  不过没关系,我仍然非常高兴,比赛中追求胜利总是令人开心的。”伍兹说,“能够成为第一个突破5000万美元大关的球员令我无比兴奋,加上今天11洞的那只老鹰,让我感到翘起屁股在练习场上练一小时又一小时是多么值得。”

  【福瑞克收获幸福】

  这次,美国老将福瑞克终于没有让冠军从手边溜走,举起冠军奖杯时他异常激动,不仅是因为这个冠军是在战胜老虎伍兹后得到的,更因为此前3次决赛的遗憾。在西部公开赛前的另3场美巡赛分站赛中,福瑞克3次在领先进入决胜轮的情况下被对手抢走了冠军,这次他终于保住了属于自己的胜利果实。“让我放弃这个冠军是不可能的,即便是败给伍兹也不行!”最后一轮开始前,福瑞克语气异常坚定。3次屈居亚军后,福瑞克面对伍兹的挑战显得格外从容。比赛中他的起步非常艰难,在第2、3洞接连吃到柏忌。好在他在第4洞以一记精准长推射下小鸟开始复苏,第六洞又成功将球送到距离洞口仅7英尺的地方,这就使他再次拿下小鸟变得十分简单,这只小鸟也最终帮助他击败伍兹。

  “比赛开始阶段我连续吃到两个柏忌,这令我感到有点失望。好在随后的比赛中我的挥杆逐渐感到舒服起来。”夺冠后的福瑞克兴奋地说,“当你把此前的失利、手腕手术、接连不胜加在一起,你就知道这个胜利如何激动人心了。2003年至今我都未能尝到过冠军的滋味,现在愿望终于实现了。此前我每年都会至少得到1个冠军,相信从今天起我还会找回这种感觉。”见习记者肖磊

  【美巡赛10大高手】

  名次姓名前10名数参赛数比率

  1伍兹  115  19160%

  2辛格  131  31741%

  3米克尔森113  31536%

  4拉夫三世152  49431%

  5埃尔斯83  21040%

  6汤姆斯67  36818%

  7福瑞克92  30730%

  8普莱斯137  45930%

  9雷奥纳德71  31223%

  10佩里  82  43817%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伍兹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