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适兰谈深圳国象飞速发展:学棋的孩子从三个到数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14: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刘适兰是80年代中国女子国际象棋的领军人物。退役后,她辗转来到深圳从事国际象棋的普及工作。现在深圳已经成为全国国际象棋开展最为普及的城市之一,身为深圳棋院总教练的刘适兰很欣慰的表示:“在我92年刚来深圳的时候,我只带了3个小孩学棋,当时深圳国际象棋的开展几乎为零。此后深圳棋院的领导非常重视,吸收了张进等一大批专业的国象人才。现在除了我自己带着一个30多人的国际象棋班外,在深圳各基层的学校还有很多专业的老师在教棋,每年都有几万人在学棋。”

  深圳队这次冠名“深圳岁宝队”参加首届国象联赛,刘适兰对本队能打入联赛排名赛的前12名感到满意,她说:“虽然深圳下国象的孩子很多,但我们起步在全国看还是比较晚,现在缺一支自己的专业队。深圳岁宝队的队员都是从别的地方引进的,大家在强手如林的排名赛阶段中能取得第12名很不容易。”

  “深圳国象的发展也离不开企业届的支持。”刘适兰特别向长期支持深圳国象事业的企业界表示感谢,“岁宝公司已经支持了我们10年了,每年他们都要赞助进行一个青少年的国际象棋比赛,并且把价值不低的高档电器作为奖品,另外正在深圳进行的中法青年对抗赛的赞助商深圳林江房地产有限公司也为比赛投入了大量的财力和心血,我向他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其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象新闻 全部刘适兰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