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骏:下棋使我心情舒畅 为国出战一盘都不能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15: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赵骏是继卜祥志之后新崛起的一位山东籍棋手。他这次代表中国出战第2届中法青年对抗赛,是中方阵容中等级分最高的,前6轮比赛赵骏取得了2胜3和1负的战绩,发挥尚可。赵骏今年19岁,这两年身高也和棋力一样突飞猛进,1米8的身高直追卜祥志,加上为人实在,被队友送了个“阿棍”的绰号。

  去年赵骏拿到了国象世青赛的第3名,04年他的等级分从年初的2471迅速升至2531。
不过今年以来赵骏的表现有些低迷,赵骏总结道:“前一段联赛期间我的状态很差,只赚了两个,如果状态好点还能再多赚4、5盘,很多该赢的棋没有赢下来。这次中法对抗我的状态有点回升,不过我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布局还不太成熟,尤其是第4轮对勒鲁的比赛中我暴露了很大问题,当时对方开局阶段的变招本来有一定风险,但因为我没理解,应对更差,结果输掉了。这暴露了我积累不够,对开局的分析比较少。总的来说我还是缺乏经验。”

  赵骏这次代表中国同法国队比赛承担了很大的责任,他表示:“为国出战的感觉跟联赛不太一样。我们现在一盘棋都不能软,盘盘都要拼命。第一轮对方丹的时候我的压力最大,但拿下方丹后我的信心积累起来了。到现在我们队已经领先很多,压力也小了不少。”

  赵骏的国象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他回顾道:“99年前我参加了4次李成智杯都没有拿到冠军,99年我正好13岁,在上学和下棋面前我面临选择。当时我的水平不可能进国家队,是去国家少年集队锻炼下还是去上学,我和我的家人有些举棋不定。当时我觉得放弃了太可惜,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了少年队。没想到去了后提高很快,2000年我拿到了李成智杯14岁组的冠军。01年我去了北京在国家集训队训练,01、04又拿了两次李成智杯的冠军。我逐渐在国家队中站稳了脚跟。”

  “我的目标就是‘不断的不断的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水平。”赵骏谈到自己的目标时连用了三个“不断的”。下棋之外赵骏也有不少爱好,他说:“我很喜欢下棋,因为下棋会使自己的心情舒畅。平时我还很喜欢各种体育运动,足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都还能玩玩。下棋之外最喜欢的应该说是网球了。”

  (其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象新闻 全部赵骏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