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象甲第12轮:广东卫冕仍有希望 对冲之战最具看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7:3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江门6月28日电 (特派记者施绍宗)2005年“启新高尔夫杯”全国象甲联赛第12轮,即第二循环的首轮比赛将于明天进行,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二的上届冠军广东王老吉队将本轮的主场设在广东省江门市,迎战积分榜排名第一的上届亚军湖北队。由于是排名前两位的队伍的“对冲之战”,因此本轮广东队与湖北队之战将是本届联赛至今最具看点的一场比赛。

  广东队卫冕仍有希望

  去年冠军广东队今年完全没有了去年的势头,前半程11轮比赛,就如同打盹的老虎一样,虽然成绩还勉强过得去,但拼劲和斗志与沈阳队比起来就显得望尘莫及了,结果被异军突起的沈阳队和老练平和的湖北队压得一直抬不起头来,特别是在主场负于沈阳队和浙江队之后,广东队更感到今年要卫冕冠军难度不小。现在赛程刚好过半,广东队终于超过沈阳队,与去年的亚军湖北队争夺积分榜头名。

  联赛的每一轮赛程都是在整个联赛开赛前全部安排好的,巧合的是,广东队在本季联赛的第一循环最后一轮和第二循环的第一轮(即联赛的第11轮和第12轮)与湖北队相遇,这两支上届联赛的冠亚军队到这两轮时又刚好先后超越沈阳队成为积分榜上的第一二名,他们心里都很清楚,前9轮一直保持领先优势的沈阳队虽然拼劲十足且毫无思想负担,但沈阳队最大的毛病是大起大落,他们可以连斩广东队、湖北队与黑龙江队这3支去年的前3名队伍,又可以连输两场,将巨大的领先优势消耗殆尽。

  这样,冠亚军之争实际上是广东队与湖北队之争。但上一轮广东队客场挑战湖北队,4盘和棋实在令人看不出双方有任何拼搏精神。目前广东队与“领头羊”湖北队的积分差距只有1分,明天这两支队又会出现何种赛果呢?广东队如果能够借助江门主场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将半个月来的充分准备体现在棋盘上,力争战胜卫冕之路上最主要的竞争对手,那么广东王老吉队要实现卫冕的目标,希望还是相当大的。

  抽签结果湖北队满意

  今天上午10时30分,广东王老吉队与湖北队的参赛队员、主裁判和副主裁判以及广州各大新闻媒体记者等近20人从广州乘车前往江门,但湖北队主帅柳大华却因参加一个活动而于今天下午直接单独赶到赛地。下午近5时,双方才进行了排阵和抽签,结果是许银川先行对李雪松(快棋),吕钦后手对李智屏,李鸿嘉先手对柳大华,黄海林后手对汪洋。

  从这一排阵来看,湖北队将队中最有攻击力和冲劲的汪洋与李智屏放在先行的位置,显然是力争取胜,而广东队的布阵与上轮客场挑战湖北队时一样,显得多少有点保留。吕钦拿后手显然不如拿先手那样具有攻击力,但李鸿嘉拿先手则具有弹性,即使不能取胜也能守和。不过,最大的问题是在吕钦这盘棋上,因为去年的联赛在客场吕钦就曾后手输在李智屏手下,对这一排阵,湖北队主将柳大华显然是非常满意的。

  全国象甲联赛第12轮其他5场比赛的对阵形势为:北京队主场对沈阳队,煤矿队主场对黑龙江队,上海队主场对湖南队,江苏队主场对浙江队,四川队主场对河北队。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