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法青年国象对抗赛首轮战和 赵骏击败法一号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0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法青年国际象棋对抗赛昨天在深圳展开首轮较量,齐鲁晚报豪商队的赵骏击败对方头号棋手方丹,侯逸凡不敌对方男少年拉格拉夫,中国队另两名选手周建超和赵雪则一胜一负,使中法两军2:2战平。

  比赛下午14:00开始,周健超棋赢得比较轻松,他面对法国唯一的女将本梅斯巴从布局阶段就牢牢取得优势,最后比较轻松的击败对手,率先取得胜利。焦点之战是在两个队
年龄最小的男女天才棋手拉格拉夫和侯逸凡之间进行,侯逸凡年仅11岁,拉格拉夫也只有14岁。侯逸凡后手以西西里防御开局,双方开局平稳。中局阶段双方展开了一场势均力敌的激战。不过侯逸凡毕竟稚嫩了一些,她放弃了三步作和的机会继续猛攻,但招法过于强硬,被对手抓住机会将自己的阵地攻陷。赵雪这盘输得可惜。在开局优势得情况下,赵雪出现判断失误,白白送了对手半子,形势遭到逆转。

  前三场中国以1比2落后,此时全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赵骏身上。中法参赛棋手中等级分最高的赵骏和方丹直接对话,赵骏开局取得领先,但方丹在中局阶段发起了强力的反击,此时赵骏选择弃兵抢攻,把局面导入了一个混战的场面。此后双方战斗进行得异常激烈。随着棋局的进程,赵骏的弃子战术发挥效力,残局阶段不但将少兵的损失挽回,还多得了一兵,最后赵骏取得了这场关键场次的胜利。

  今天,中法青年国际象棋对抗赛将进行第二轮比赛,侯逸凡迎战法一号方丹,赵骏对拉格拉夫,周健超对勒鲁、赵雪对本梅斯巴。 (刘瑞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法新闻 全部国象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