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叶江川评联赛:激烈程度如奥赛 锻炼了一大批新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6: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火炬地产杯”国象联赛排名赛阶段刚刚落幕,19支参赛队确定了自己的坐次。济南、无锡、霞浦这三站排名赛成功举办,这项中国体育史上新兴的联赛已经旗开得胜。赛事的成功组织暂且不论,每轮比赛上演的空前激烈的争夺几乎令所有人始料未及,中国国象的现“掌门”叶江川感慨道:“我没有想到是比赛的激烈程度已经达到了奥赛的水准,联赛势必成为一个很好的熔炉,锻炼了一大批年轻棋手。”

  李超是北京晋级头号功臣 赵雪打男子很不容易

  本次联赛北京爱国者队成绩始终在前6名左右徘徊,直到最后一轮才力压温州晋级前6。叶江川作为北京队的一台仅缺席了2场比赛,对北京队的惊险晋级叶江川回顾道:“霞浦站我们有一轮轮空,当时的形势对我们很不利。北京队为了备战最后霞浦站的比赛提前进行了5天的高强度训练,每天都要训练10个小时,把5个对手都仔细研究了一下。在比赛中,小将李超成了头号功臣,李超前一段参加了两个业余比赛都取得了冠军,这次他能在高强度的联赛中取得3胜2和(霞浦站的成绩)超过了我的预期。”

  “赵雪则出现了一些技术上的问题,她对局面的理解,开局的认识,速度上的感觉上都暴露了一定问题。”叶江川很客观地说道,“比赛中赵雪就是在我身边下的,所以这些问题我第一时间了解到,能很快对症下药。不过赵雪也非常不错,联赛唯一一个以女打男,除了谢军诸宸许昱华外,能做到跟男子抵抗的大概只有赵雪了。”

  叶江川谈起赵雪时,完全用的是国家队总教练的语气,不知这位儒帅有没有将赵雪培养成新的世界棋后的目标。对自己的老弟子、老战友谢军,叶江川只乐呵呵地说了一句:“她在女子一台得分最高,体现了一个‘大家’的本色。”

  联赛激烈程度接近奥赛 举办意义非比寻常

  回顾三站排名赛可以发现百回合以上的激战比比皆是,一些地方队的棋手以及少年棋手常常令国际特级大师们栽跟头。这些情景叶江川看在眼里欣慰在心中:“除了最后几轮出现了几场战术性和棋外,整个联赛的感觉就如同奥赛。联赛锻炼了新人,巩固了女子水平。象非常年轻的沈阳、侯逸凡都有可能在不久后成为中国女子的新一代领军人物。男子方面张子洋异军突起,还有击败了我的吴开宇,如果没有联赛,他们不太可能找到机会展示自己的才华。联赛正是给全体棋手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并且争夺的这么激烈,可以说全方位的锻炼了棋手,起到的效果超乎了我的想象。另外,联赛也促进了各地方培养自己的棋手,这也将使我们的国家队越来越厉害。”

  (其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叶江川新闻 全部国象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