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象甲广东队江门主场迎战湖北 双方势均力敌势不两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5: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启新高尔夫杯”全国象甲联赛于6月29日(星期三)进行第12轮比赛,卫冕冠军广东王老吉队将在广东省江门市主场迎战湖北中盐宏博队。

  广东王老吉队5月18日曾移师深圳观澜进行主场比赛,昔日的广东象棋队队员刘星尽地主之宜。6月1日广东王老吉队又移师汕头澄海莲花山温泉度假村进行主场比赛,大名鼎鼎的象棋教头章汉强,在汕头知名实业家陈雁的鼎力支持下,掀起了汕头象棋新的热潮。

  6月28日(星期二)上午10时,广东王老吉队和湖北中盐宏博队的参赛队员、主裁判和副主裁判、象棋名宿等嘉宾以及广州各大新闻媒体记者等共20余人,将浩浩荡荡乘车前往江门。

  据悉,被沈阳金龙痰咳净队和湖北中盐宏博队压得一直抬不起头来的广东王老吉队,在主场负于浙江宁波盛业队之后,对卫冕冠军的难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当晚,主帅吕钦就提出要进行封闭训练,并提前一周安排队员进行执红先行或执黑后行的实战演练。

  虽然上一场与湖北中盐宏博队的客场比赛,并没有体现出任何作好了充分准备的实际效果。4盘和棋也实在令人看不出有什么拼搏精神可言。但广东王老吉队已经明显进入了力争卫冕的较佳精神状态。

  就如同打盹的老虎一样,广东王老吉队终于醒过来了。回想一下前半程的11轮比赛,广东王老吉队如同梦游一般。虽然成绩还勉强过得去,但拼劲和斗志与沈阳金龙痰咳净队比起来,就显得望尘莫及了。

  幸好现在醒来还为时未晚。与领头羊湖北中盐宏博队只有1分的距离。如果能够借助江门主场之天时地利人和优势,将半个月来的充分准备体现在棋盘上,力争战胜卫冕之路上最主要的竞争对手,那么广东王老吉队要实现卫冕冠军的目标,希望还是相当大的。

  下半程的第12轮比赛,对全国象甲12强而言,都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象甲各队都能够象沈阳金龙痰咳净队、黑龙江林海灵芝队、煤矿开滦队那样具有强烈的拼搏精神。也期待上海金外滩队、北京中加队、江苏两相和队等老牌劲旅能够跻身争冠行列。

  全国象甲联赛第12轮其他5场比赛的对阵形势为:北京中加队VS沈阳金龙痰咳净队,煤矿开滦队VS黑龙江林海灵芝队,上海金外滩队VS湖南贵生坊队,江苏两相和队VS浙江宁波队,四川队VS河北金环钢构队。

  在第11轮比赛中,客场作战的煤矿开滦队、四川队等两队告负,主场作战的沈阳金龙痰咳净队、浙江宁波盛业队、湖南贵生坊队等三队败下阵来。本轮交换主客场之后,不知上述5队能否报回一箭之仇。

  当然,本轮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广东王老吉队主场迎战湖北中盐宏博队的比赛。如果广东王老吉队告负,卫冕冠军很可能会好梦难圆。如果双方战平,争冠的天平也将偏向湖北中盐宏博队。对广东王老吉队而言,必须将领头羊拉下马,才能掌握争夺今年象甲冠军的主动权。(棋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象甲新闻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