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棋国手聚居“新世界” 常昊一家定购两套住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09:4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曲江北京报道 6月23日下午,在北京新世界集团售楼处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手签约仪式”,周鹤洋九段、王磊八段、丁伟八段、孔杰七段、胡耀宇七段等10余位职业围棋高手出席了这一活动。

  不知情的人看到这一幕,会以为这些中国围棋的顶尖高手们出席这一签约活动肯定是来“做秀”的,但实际上,他们却都是千真万确前来“签约”的。

  北京新世界集团开发的楼盘位于北京繁华的崇文门附近,地理位置十分优越。而且这里离中国棋院只有3站地的距离,颇得众多围棋国手的青睐。常昊张璇夫妇可谓得风气之先,早在两三年前就已经入住这里。而且,前不久他们又在这里订下了另一套房。

  在常昊的“示范效应”下,刘小光九段、周俊勋九段、周鹤洋九段、王磊八段、丁伟八段、孔杰七段、胡耀宇七段、邱峻七段等纷纷在这里选购了自己中意的楼盘。邵炜刚九段、段嵘七段、王谊五段也都有意在这里安家。这里简直成了职业围棋高手的聚居地。

  有人开玩笑说,如果把住在这里的国手们组成一支围棋队参加围甲联赛,肯定稳拿冠军。

  棋手们买房的历史并不久远。早先的陈祖德王汝南华以刚罗建文聂卫平等老一辈棋手,都是国家分配的住房。真正自己掏钱买房的“先驱”,大概要算是马晓春九段、曹大元九段、俞斌九段以及常昊夫妇了。马晓春买的房子位于东二环附近,曹大元买的则是大名鼎鼎的北京现代城,俞斌和常昊最早买的房子是在南三环的恒松园。不过,俞斌和常昊后来都重新买了新房,俞斌搬到了东三环华威桥附近,常昊则搬到了崇文门的北京新世界家园。

  北京新世界集团与围棋很有渊源,从2001年起,新世界集团就开始赞助香港新世界队参加全国围乙比赛。虽然香港队连续几年在围乙比赛中历经磨难,但新世界集团一直痴心不改,成为香港队坚定的后盾。去年,香港新世界队终于如愿升上了甲级。

  签约仪式上,新世界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蔡建伟先生对在座的国手们开玩笑说:“你们住了我的房子,可要对香港队手下留情啊。”一席话说得在座的国手们都含笑不语。

  主持人王元八段请周鹤洋代表棋手发言。说话一向四平八稳的“济公”说出的一席话博得了“满堂彩”:“我现在还只能算是半个业主。不过,我对这里的房子很满意。而且,常昊自从前两年住到了这里之后,今年就拿了世界冠军,这说明新世界这里的环境非常的好。我和王 磊现在都是世界亚军,我想等我们入住之后,也要像常昊一样成为世界冠军。同时也希望比我们年轻的孔杰、胡耀宇他们也能多拿回几个世界冠军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常昊新闻 全部鹤洋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