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输棋张璇有点急--名人战半决赛观战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09:3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江南北京报道 第18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四强赛于22日在中国棋院201对局室战罢,结果,俞斌九段执黑中盘战胜刘世振六段,罗洗河九段执黑中盘战胜常昊九段。俞、罗二人将于8月在杭州通过三番棋比赛争夺挑战权,获胜者挑战现任名人古力七段。

  俞斌速胜刘世振

  上午9时30分,常昊还没有出现在对局室,裁判长金同实一看手表到点了,特别提醒记录员:“迟到的时间加倍罚掉!”话音刚落,常昊匆匆忙忙地赶到。

  猜先后,罗洗河、俞斌执黑。两位执黑者均将第一手棋落在右上角的小目位置,并都在右上角守了一个无忧角。“小猪”罗洗河依然把慢棋当作快棋下,常昊则显得非常谨慎,折扇在手中时开时合,迟迟不能落下一子。开局在左上角形成了转换,白虽获取了不小的实地,但黑的布局速度较快,全局主动。俞斌的黑棋同样快速地在棋盘上展开,左边黑大空初具规模时,白第76手立刻侵消,黑77选择了守空,这手棋成为中午封盘的一手。罗、常之局在第89手封盘。

  中午稍作休息后重开战局,俞斌的黑棋逐渐打开了局面。中盘战斗开始,白方在棋盘下边试探应手,瞄着右边的黑大龙。下边牺牲了数子后,刘世振将全部希望寄托于对黑右边大龙的攻击。殊料,黑方早已识破了白的意图,几手棋若即若离,与右边大龙似连非连,在白尚未将黑大龙吃净时,黑已将棋盘上边的白子席卷而尽。仅至第153手,刘世振苦笑着停钟认输。此时的时间是下午2时40分,双方尚未进入读妙。俞斌的夫人王亦青赶到对局室时,看到丈夫与对手在复盘,大概是不便问胜负,她凑到电脑前瞅了瞅棋局,笑意立刻写在了俊俏的脸上。

  罗洗河快刀“劫”常昊

  罗、常之局在下午不断地进行着劫争,黑棋机敏地在劫争过程中获取了大片实地,将白方逼上了非杀掉上边黑大龙不可的境地。白方自身棋形薄弱,而且常昊早已进入紧张的读秒,形势岌岌可危。尽管黑方还剩下一个多小时的保留时间,但“狡猾”的“小猪”照旧快速落子,不给常昊判断、计算的时间。慌忙之下,常昊冒险挑起天下大劫,被“小猪”果断消劫。劫争完了,白虽吃掉棋盘下边黑的一大块棋,左边和左上角却付出了更惨重的代价。15时30分刚过,常昊认输。

  一直站着观战的张璇显然早知丈夫要输,但在常昊投子的那一刻,她再也按捺不住了,指着棋盘右边一子(白182)问道:“干嘛要粘呀,直接铆他呀!”

  “这块不活了?”“小猪”赢棋不饶人,对张璇的招法予以反击。

  说着说着,两人就在盘上“练”了起来。常昊静静地看着,偶尔指点下夫人招法的疏漏之处。

  “这也不能丢,那也不能死,这棋是没法下啊。”张璇最后还是不得不宣布“停战”。

  就在这会儿,罗洗河的父母笑眯眯地出现在对局室内,观战的记者们一下子忙乎了起来,大家拿起相机,对着他们一家人“咔嚓、咔嚓”起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常昊新闻 全部张璇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