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联赛少年英雄逞威风 天津张子洋连胜众多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4日0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海德新

  今天是联赛霞浦站的第三轮,由于出线形势日趋明朗,强队与弱队上演了猫鼠大战,一直居于头把交椅的河北天威·保师附小队以2·5 比2·5 被黑龙江三精制药队打平,使得后者进入前12名的目标又接近了一步,而河北男队夺取团体第一的预期首次遭到阻击。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来许多优秀的少年选手发挥出色,使得众人刮目相看。火炬队新人魏晨鹏和温阳连斩广东名将国际特级大师梁充和李师龙,深圳岁宝今天依靠两员国少队新秀修德顺和刘沛取得3·5比1·5胜天津的佳绩,使得进入前12名的希望大增,昨天力克叶荣光的天津三孚俱乐部队的张子洋,又与老牌的国家大师、代表浙江队参赛的徐洋顶和,虽然他的等级分只有2209,但其表现分估计能达到近2500分。

  5岁就与河南陆琳老师学棋的张子洋,后从师于河北队彭小民主教练,此次联赛已出满15场,成绩为8胜5和2负,先后战胜了叶荣光、李文良、穆罕默德、周健超和吴少彬等高手,逼和了张鹏翔,引起了各队的十分重视。广东队主教练陈德认为,联赛在客观上为少年棋手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也给他们提供了极好的锻炼机会。笔者斗胆提出这样一个建议,适当的时候是否可以举办全国性的少年棋手联赛,在赛制上与现在联赛的模式接轨,也可引进国外的青少年高手做外援,或许能发现一大批优秀人才,这样一来,上下呼应,想必会对我国国际象棋事业的发展起到更大的推动作用。在操作上,可以搞预赛、选拔赛、热身赛等多种方式,也会给媒体更广阔的宣传空间。此设想如能实现,需要国际象棋界乃至社会各界人士的鼎立支持。

  近日来霞浦的天气一直喜雨不断,而此站联赛也已过半,想必后面的竞争会更加激烈,各路诸侯谁与沉浮,26日即可揭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际象棋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