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比赛没赢不影响心情 美女棋后享受天伦之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5:5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福建霞浦专电 虽然面对面的对战没有成为现实,可赛场内外的诸宸、穆罕默德夫妇仍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穆罕默德没有上场,大家要问为什么,诸宸快速和棋,大家又要问个为什么,许多的为什么一直罩在这两位的身上。

  不过,这样的情形到了晚上就有不同了。在小俩口的房间里,最受欢迎的人成了集中两人所有优点的另一位。朱墨,才八个月大的孩子,父母关爱着她,外公、外婆宠着她,
所有的记者的所有问题也都围绕着她。

  与一个月前在诸宸的电脑里看到的那个小朱墨相比,孩子明显长大了许多。她有着和诸宸非常相像的面容,一双特别大的眼睛,看人总是笑嘻嘻的。皮肤是那种巧克力色,可看着一点也不难看,显得挺健康的。

  记者对诸宸的妈妈诸老师说,朱墨长得比照片里还漂亮,朱老师笑着说:“人家说诸宸也是真人好看。”这几天,诸宸一家都来了霞浦。她父亲朱先生和她姐姐朱震客串了比赛的裁判工作,朱老师则专心带心爱的小外孙女。

  说话间,门外走进了朱震。猛一看,与诸宸太像了。朱震比诸宸大两岁,小时候却是一起学的棋。朱老师告诉记者,当年温州市办比赛,诸宸获第二,姐姐第三,冠军则是她俩的表姐,后来也成为国际大师的林烨。一家出了三名才女,当时可在温州火了一把。“那年暑假我带朱震外出旅游了,过了一个月后回来,姐姐就再也赶不上妹妹了。”朱老师主动说起往事,“不过朱震在业余里还是不错的,前不久她还在市里拿了个冠军呢。”

  自从回国打联赛,诸宸差不多两个月没能见到孩子了。打完联赛无锡站后,她一个人飞回了娘家。几经周折,这回总算如愿把小朱墨带了回来。回来的这几天,全家可热闹了,大人小孩全都围着小朱墨转。这不,朱震开起了玩笑:“‘丹娜’(朱墨的小名)回来后,我妈老把她和我女儿‘哆来咪’叫混呢。”

  那边,诸宸开始接受当地电视记者的采访,这边朱墨身边绕着的人还是那么多。外婆给她拿了付国际象棋当玩具,小朱墨就开心地玩了起来。过了一会大家才发现,她总爱拿王、后这两个盘上最大的棋子,于是就有了又一个超级棋手出现的感慨。外婆听了笑呵呵的:“她外公以前让诸宸练刀,以后就让她练了。”

  穆罕默德走了进来。一直没见他笑的,可见了女儿他笑得可灿烂了。朱墨看到爸爸,也把注意力从棋子那里转到了爸爸身上。看到父女俩其乐融融的样子,朱老师又笑开了。记者忙问起过去反对这桩婚事的往事,她马上就承认了。朱老师说,父母一直反对诸宸与穆罕默德的来往,在他俩领了结婚证后好多年,还没有女婿这个概念。这种情形一直到诸宸获得世界冠军后才有了改变。她说,那是在电视上看到诸宸,突然觉得女儿真的大了,该让她自己选择了。

  小小的房间里,笑声和小朱墨的玩闹声一直不断,对战过后的夜晚竟显得格外温馨。这时,记者趁机提出让全家拍一张全家福,大家马上就张罗起来。等大家都站好了位置,记者们喊的还是“丹娜,笑一个!”。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