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买棋风波尚无定论 特大称号未取消少年棋手平静面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09:5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卢俊和 2005-6-22

  本报讯 昨天,某媒体爆出猛料,称我省少年棋手赵某某涉嫌“买棋”一案已有定论,赵某某“特大”称号被取消,并将与蒋川一起被处以停赛一年的处罚。对此,记者向中国棋院和赵某某本人求证,均被告知目前尚无定论。

  既没报批,何来取消

  中国棋院象棋部刘晓放主任在电话里对某媒体记者的不负责任表示了非常生气。她说,目前棋院仍在对此事作进一步的调查。因为事关象棋事业发展和赵某某尚是少年,棋院不可能轻易下结论。至于“特大”取消一说,刘晓放说棋院一直没有将“特大”称号报请体育总局批准,既然这样就不存在取消概念。

  棋手证词,反反复复

  提到涉及的多位证人,刘晓放女士非常头疼。很多棋手当面不提供证词,背后到处乱说,等过了一个星期,又交来一份材料,想起有些事情要说,又过了一个星期,又跑到象棋部说,交前面那份材料的时候当时情绪过于激动,其实真实情况根本不是那样,很多证据一直在不停反复中,给办案带来了很大障碍。中国棋院象棋部根据院长王汝南的建议,等这些被调查人基本不想再说话了,再最后定性。

  这样反复的证人中,蒋川就是一个,他不断地给象棋部提供新的证词,因为他是重大证人,象棋部对这些情况又要重新调查。

  而至于第一个提出赵某某花4万元买通近10名棋手的“知情人”,象棋部多次找他谈话,希望他能提出一个书面的材料,但这份材料至今没有拿到。

  调查中又牵扯出其他案件,比如有人指证,蒋川在其他比赛中也有买棋的经历。

  少年棋手,平静面对

  对处罚,当事人赵某某倒是表现得挺平静。虽然尚无定论,但因为知道自己确实有错,他已经作好了接受处罚的心理准备。他说:“称号没有了,下次凭实力再努力。至于处罚,如果真的如那家媒体所言是停赛一年,对我来说正好可以全力迎接高考,等考上大学后我再回来下棋。但假如被停两年以上,我估计就要选择放弃了。因为两年对必须时刻处在高强度对抗中的职业棋手来说,耽搁的时间实在太长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象棋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