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晓露评北京爱国者背水一战:成事在天与事在人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9:51 新浪体育

  北京队赢了,这是一场迟来的胜利,也是一场关键的胜利,尽管成败并不能通过一场比赛的胜负来左右,但是在生死关键的第三站的首轮比赛中他们如愿赢了,这个头开好了无论对于棋队,还是对于每一个棋手都是价值连城的。

  常听人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用来感慨一些难以预料的事态发展或许是个很好的托辞,但是北京队前两站发挥不佳,不应该归罪于“天”,而实在归罪于“人”:叶江
川和谢军的忙碌、“花木兰”赵雪的困惑、外援没有发挥作用、“丈夫援兵”也是差强人意……几大因素融合在一起,成绩自然不会好。据说这次来霞浦之前,他们发挥集体优势,聚在一起整整五天,认真研究了所有的对手,虽然叶江川对此自谦是“临阵磨枪”,但也足以证明今天的胜利不是偶然,也足以让大家对北京队的前景充满期待。

  赛场内外,叶江川还是那样得忙碌与疲惫,联赛还没有完,这位国际象棋的少帅又要为太原举行的国际特级大师邀请赛精心策划;赢了棋,谢军、赵雪紧锁的双眉也没有展开多少,而是念叨着后几轮的残酷战斗。叶江川曾透露:“我们在第三站最多只能和一轮,才能确保进前六,我们现在已经是一场都输不起了。”六轮比赛,抛去一轮轮空,他们还要冀希望在剩下的比赛中取得四胜一和的成绩,这样的“目标值”几乎放在任何一支国象强队中都是承受不起的。但是在王牌外援参加欧锦赛,内援吃紧的残酷局面下,他们毅然提出了这个目标,并且为了这个无比艰巨的目标努力着。

  其实不管最后的成绩如何,我想他们是会获得所有人尊敬的——因为他们是在用实际行动证明:与其借口“成事在天”,不如追求“事在人为”。

  (张晓露)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北京爱国者,国象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