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买棋事件"将公布处理结果 赵鑫鑫"特大"没有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02:29 竞报

  本报记者邓科报道 昨日,据中国棋院象棋部主任刘晓放介绍,“买棋事件”两位当事人蒋川和赵鑫鑫的最终处理结果已基本确定,赵鑫鑫的特级大师资格肯定不会给他了,同时俩人将受到至少停赛一年的处罚。

  知道错了却不知错在哪

  这个结果与之前象棋部所说的“从轻处理”出入甚大。“我们之前也考虑到他们还都很年轻,而且都是所在队的主力,对他们处罚过重的话对于象棋这个项目来说也是个损失。但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之后我们发现,这两个孩子并没有真正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而其他棋手也都在观望,就是要看看象棋部的处理尺度,我们觉得不重罚不足以让棋手们引起高度的重视,所以,不对他们停赛看来是不可能了。”

  “我上周还问他们是否认识到错误,他们都说认识到了,但却说不出错在哪里。而且,面对象棋部他们什么也不说,反而去跟记者说。我们看到网上的报道,都是各说各的,这让我们在处理时很棘手。”

  “事件”相关人将一并处罚

  刘晓放表示,除了蒋川和赵鑫鑫两位当事人之外,对于此次牵扯在“买棋事件”之内的其他棋手,象棋部也会给予相应的处罚。刘晓放说:“其实早在两周前我们的调查工作就已经结束了,但是考虑到牵涉面太广,而且很多证词都没有确实的证据,本着对棋手负责的原则,我们将此事冷处理了两周,给他们一个冷静思考的时间,我们也利用这段时间对‘事件’进行最终的核实。”

  曾被媒体爆传为“中间人”的胡庆阳就在预备处理的人中。刘晓放说:“我们虽然没有他做中间人的证据,但就他当时在赛场里的所作所为,我们就可以按‘扰乱赛场秩序’来处罚他。”据刘晓放介绍,胡庆阳在比赛结束后并没有马上离开赛场,而是与不同的人交谈,同时表达他对于赵鑫鑫的喜爱,并说如果赵鑫鑫赢了便请大家吃饭。刘晓放说:“他的这种行为就算是没有构成严重的赛风问题,但也影响其他棋手的比赛,同样不可原谅。”

  现在“买棋事件”已经基本进入收官阶段,下一步就是向将被处罚棋手当地体育部门发出通知,并同时向国家体育总局上报最终的调查结果及处理意见。下周象棋部将召开新闻通气会,向外界公布“事件”的最终处理结果。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赵鑫鑫新闻 全部蒋川新闻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