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福星小子破谢赫不败金身 读秒声断送山东好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2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特约记者 苏争 发自武汉

  有金承俊参加的三轮联赛,武汉宝安队都赢了,而且金九段也三战三捷。韩国外援金承俊成了武汉队名符其实的“福星小子”。

  今天的澳特来围甲第六轮,金承俊在“输飞出去”的情况下,后半盘奋起直追,神
奇逆转前五轮“五连胜”的谢赫五段。由于是主将之争,金承俊的胜利也确保了武汉队从“领头羊”全取两分。

  今天中午封盘,两队主帅阮云生七段、曹大元九段,都认为谢赫形势大好,马晓春更是断言:金承俊已经“输飞出去了”。

  主将台不利,武汉队压力陡增。下午1:30,马晓春与丁伟的快棋落子。平时落子如飞的马晓春这盘棋谨慎了许多,因为他知道,如果主将落败,己方另三台必须全胜才能赢下比赛。1小时50分,马晓春曾经说过,如果1个小时还拿不下,肯定就是自己输了,这盘棋他输了3目半。此时武汉队上下已经认为取胜无望了。

  不过武汉队的两员小将不管那么多,李哲三段和张维三段分别将山东队的同龄人尹航二段、崔灿三段击败。比赛的关键最终还是落在了金承俊与谢赫身上。

  阮云生认为,上午金承俊不在状态,而赛后金承俊也认同阮的看法。但在下午,韩国棋手的韧劲足、算路好的特点充分体现在了金承俊身上。大差下,他进行疯狂反扑。而对谢赫来说,太多的取胜道路反倒让他迷失了选择,一退再退的结果让自己变成了失败者。

  金承俊表示,中间谢赫看错了形势,造成盘面混乱,自己才有了机会。曹大元认为,谢赫输在时间压力上:“棋局非常复杂,在最需要时间计算的时候,谢赫进入了读妙,这是谢赫出现失误的主要原因。”

  6轮过后,武汉宝安队以积6.5分的成绩排在积分榜第五位。

  (围甲联赛新闻中心供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甲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