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端被判平局 湖南象棋队正式提出申诉要讨回公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8日15:03 红网

  红网长沙6月17日讯(记者 杨帆)就6月15日全国象甲联赛第10轮客场对战江苏队的比赛出现的裁判问题,今天下午,湖南贵生坊象棋队主教练文竹将一纸申诉传真到了中国棋院象棋部,正式提出申诉。

  据文竹介绍,“比赛进行到15:30分左右,我队棋手程进超对江苏王斌的一局棋发生了棋规,王斌局势稍差的情况下利用棋规向裁判长任观松提出和棋,任裁判长要求双方停钟
,在仔细观察后作出判决和棋不成立,并示意比赛继续(这里至少花费十分钟)。这时,程进超在对方王斌开钟示意他下棋后走了步‘车6平4’,王斌陷入长考。过了几分钟,江苏队的副裁判长汪霞萍把裁判长拉到一边为这局棋‘讨论’了一番。”

  这时,裁判长突然走到棋桌边宣布重判这局棋为和棋。“我当时就提出异议,裁判长这样做对我们第一台快棋的战术选向造成致命误导。裁判长以有意见向中国象棋部反映为由,不予理睬。”提出正式申诉后,文竹告表示,比赛结果估计是不会更改了,但裁判这样做实在太令人气愤了,湖南队要讨回公道!”

  作为湖南队的当事人,一向不善言辞的程进超只是反复地说:“我当时正要变招了,裁判却终止了比赛……裁判简直在把比赛当儿戏,怎么能改来改去呢?”不过他同时也表示,自己绝对不会受到这次事件的影响。很久没输棋的谢岿此轮输了比赛,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候说:“说实话,这件事情本身对我们的思想应该是没有太大的影响,不过这事之后也让我们彻底放下了包袱,接下来的联赛大家就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玩命,再不玩命就追不上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象甲新闻 全部象棋新闻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