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前瞻:贵州德比一场好戏 京城德比新兴占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9:21 新浪体育

  围甲新闻中心网站专稿 

  (欢迎各大媒体转用,但希望注明出处,即围甲新闻中心网站供稿)

  本网特约评论员 深深蓝(撰稿)

  本周六(6月18日),澳特来围甲联赛将在三亚、北京等地进行第六轮角逐。本轮的一大看点,就是贵州卫视队与贵州咳速停队的“贵州德比战”。其余5场比赛的对阵形势为海淀对新兴、四川对香港、大宝对上海、重庆对大连、武汉对山东。

  贵视(排位第八) VS 贵州(排位第二)

  预测:主将定命

  随着主将俞斌九段的状态恢复,贵视队的成绩也开始回升。但贵视队的主力聂卫平九段近来状态很差,成了该队的一大“隐患”。这场将移师海南三亚的“贵州德比战”,老聂不上场可能很小。因而,贵视队很有可能仍是排俞斌担当主将、老聂来下快棋。

  那么这场“贵州德比”大战,贵州队会派谁当主将也挑战贵视队俞斌,成为一大难度了。从状态来看,仍有王 磊出任主将的可能最大。因此,这盘棋有胜负将成为决定命运的一盘棋了。

  重庆(排位第十) VS 大连(排位第三)

  预测:重庆有望

  “五冠王”重庆建设摩托队在前五轮表现不尽如人意,出人意料。不过,重庆队是一支有实力的队伍,此番又在“家门口”迎战升班马大连上方地产队,无疑要全取2分。上轮古力王檄双方获胜,状态有所回复,对于重庆队是一大“利好”吧。

  而大连队上轮被四川队杀败后,本轮能否顶住重庆队的攻势,成为一大关键。但从双方实力来看,重庆队略高一筹。因此,本轮重庆队获胜的概率较大。

  四川(排位第十一) VS 香港(排位第五位)

  预测:川军有望

  四川娇子队近两轮凭着主将曹薰铉九段的胜利,连克上海、大连后士气很旺。这一轮老曹又将飞来成都助战,摆出了志在必得的架式。

  不过,老曹这一轮的对手,是他去年的“东家”香港新世界队。老曹会不会手下留情,就不得而知了。

  对于香港队来讲,要想有所作为,就必须找到击败“围棋皇帝”的办法。那么用谁来对付老曹?董彦,棋风相近,显然不是一个很好的人选。不过,为了战胜川军,本人以为只有走董彦当主将的这步险棋。因为只有董彦,才能对老曹有点冲击力。也只有战胜老曹,香港队才有希望。

  大宝(排位第六) VS 上海(排位第四)

  预测:上海略优

  上海移动通信队客场对北京大宝队,从整体实力来看,上海队略占上风。但今年实行主将制以来,北京队凭着主将孔杰连连得手,状态不错。因此,这场比赛上海队派谁来攻击孔杰,可能成为这场比赛的关键。

  从目前状态来讲,胡耀宇(4胜1负)是上海队中胜率最高的棋手,因此胡耀宇无疑是理想的主将人选。不过,上海常昊对北京孔杰过去是胜多负少,因而常昊也有可能作为主将出场。

  主将仍是这场比赛的重头戏。对于北京队来讲,只有靠主将孔杰了。而对于上海队来讲,万一主将失手,还有可能战胜北京队。这也许就是上海队的一点优势所在吧。 

  武汉(排位第七) VS 山东(排位第一)

  预测:山东有戏

  山东鲁抗队凭着主将谢赫的“五连胜”,以4胜1负的佳绩雄居榜首。对于去年还为保级而战的山东队,今年会有如此战绩,完全得益于“主将制”的新赛制。

  因此,对于主场作战的武汉宝安地产队来讲,如何攻克“不败的主将”谢赤赫,是本场的关键。本人以为,武汉队有李哲和马晓春两人能担当主将。如果从奇兵的角度来讲,应该起用近来状态尚可的老将马晓春当一回主将。

  但从前五轮的走势来看,山东队在先负一场之后竟连胜四场,走势良好。因此,只要谢赫主将不败,山东队会走得更远。

  海淀(排位第十二) VS 新兴(排位第九)

  预测:新兴占优

  北京海淀队上轮爆冷战胜了香港新世界队,令行家大跌眼镜。本轮海淀队主场迎战上届亚军新兴队,也是一场“北京德比”战了。

  本人观点仍是与上轮一样,新兴队占有绝对优势。海淀队要想再爆冷击败京西队,其难度要比上周还要难上一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甲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