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买棋事件”主角火山口参赛 赵鑫鑫全程低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1:23 南方都市报

  “买棋事件”主角赵鑫鑫前日中午跟随浙江宁波盛业队抵达广州,参加昨日下午进行的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10轮的赛事。而率先披露“买棋事件”的正是广州的媒体。当事件焦点人物来到火山口,赵鑫鑫采取了保守战略应付媒体及比赛。

  许银川:事件对他有点影响

  自5月中旬赵鑫鑫花钱买通相关棋手以获取特级大师称号的消息传出,中国象棋界哗然声至今不绝,中国棋院象棋部针对此事的调查已进行了一个月,调查的进展缓慢,而关于此事件的报道则越来越“五彩缤纷”。赵鑫鑫日前曾透露“自己最近的精神状态不是太好”,抵达广州后,处于话题漩涡中的赵鑫鑫大部分时间也选择了留在酒店休息。

  昨日与赵鑫鑫对阵的是“岭南双雄”之一的许银川,赵鑫鑫执红先行。面对强敌,赵鑫鑫开局便采取了保守求和的战略,后行的许银川也一直无法抓到反攻的机会,经过不足一个半小时的较量,双方议和结束了众人关注的这场战斗,这也是比赛的四台棋中最早结束的一盘。

  比赛结束后,赵鑫鑫并没有像其他棋手那样留下来继续关注双方的赛况,而是很快地冲破媒体重围离开了赛场。“与赵鑫鑫的这盘棋双方发挥都比较正常,他下的是先手,但一开局便采取了求和的姿态,所以最终和棋也是十分正常的。他这种战略确实是保守了一些,可能(买棋)事件对他的心理还是有一点影响的。”许银川在赛后评价说。

  陈孝堃:对他来说是个考验

  “他是一个优秀的年轻棋手,而这种事件在象棋界确实很少发生,对他来说是一个考验,”浙江队教练陈孝堃如此评价赵鑫鑫,“现在联赛正在进行中,我们整个棋队都非常忙,跑遍全国各地参加比赛,赵鑫鑫也不例外,他除了在上个月去过一次北京协助调查后,其余的时间都留在队里训练和比赛。当然,这件事的调查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中国棋院方面也正在搜集实证,其间会不断通过电话和传真与我们沟通,相信在短期内不会有正式的调查结果和处罚出来。”

  吕钦:他迟早会打出名堂

  据了解,赵鑫鑫此番南下采取回避保守战略不仅是其个人意愿,浙江省体育局和棋院在“买棋事件”曝光后就向赵鑫鑫明示“不要随便说话”。而赵鑫鑫此次南下参赛一路都表现得相当低调,给人听话老实的印象。

  赵鑫鑫去年象甲征战了22轮,战胜了柳大华、于幼华、卜凤波、万春林等4名特大,与赵国荣、徐天红2位特大握手言和,全赛季共取得6胜8和8负,胜率与许银川、庄玉庭、于幼华等特大持平。“赵鑫鑫的实力是明摆着的,即使没有这个事件,他也迟早会打出名堂来。”广东象棋特级大师吕钦评价道。

  本报记者 丁淑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买棋新闻 全部赵鑫鑫新闻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