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鑫鑫消极求和避记者 买棋案后压力太大棋风受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10:42 金羊网-新快报

  “买棋案”后压力太大棋风受影响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在闹出“买棋案”风波后,17岁小将赵鑫鑫成为全国各大媒体报道的焦点。昨日,浙江队南下挑战广东王老吉队,赵鑫鑫对媒体采取回避态度。

  5月上旬,赵鑫鑫在上海全国大师冠军赛上获得冠军,并有了申请“特级大师”称号
的资格。但是随后河北大师阎文清向中国象协举报,赵鑫鑫花钱收买棋手,以便自己当上“特级大师”。消息传出,棋界一片哗然,当事人赵鑫鑫和竞争者蒋川更成了漩涡中心。目前,“买棋事件”仍在调查之中,不过媒体一些不负责的报道却让事件越搅越浑,当事人赵鑫鑫更是备受压力。

  现场见到瘦弱的赵鑫鑫时,一时很难将这个17岁少年与轰动全国的“买棋案”联系起来。比赛中,赵鑫鑫只是低着头很专注地下棋。不过,当记者来到他身旁观战时,他的眼神中还是流露出一丝的不安。比赛结束后,赵鑫鑫想快步离开棋室,记者欲上前搭话时,他示意不想接受采访后迅速离去。浙江队教练陈孝堃告诉记者:“赵鑫鑫不能接受采访,如果有媒体需要采访需要取得浙江省体委的同意。”

  在媒体的过分关注下,这位性格本来就内向的少年变得更加不爱说话。而在心理压力之下,赵鑫鑫昔日凶猛的棋风不见了,换之是消极求和的心态。“他是这个年龄阶段最好的选手了,可是发生那样的事对他来说打击太大了,这可能会影响他以后的发展。”广东名将许银川唏嘘地感叹道。

  特级大师吕钦也有同感:“他是一名相当不错的选手,要不是发生那样的事,他获得‘特级大师’的称号只是早晚的事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买棋新闻 全部赵鑫鑫新闻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