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再战围乙苏耀国感慨颇多:中国围棋杀得很厉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9: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丁路成都报道 提起苏耀国这个名字,可能大家略有陌生,不过前不久在第10届LG杯首轮上他一举淘汰韩国天王级棋手崔哲瀚,也让人们记住了他。其实今年25岁的苏耀国以前也有过不错的战绩,他出生在广东,12岁东渡日本发展,从日本的院生开始一步步打到职业七段,2003年苏耀国一举拿下日本新人王的头衔,迎来了人生的一次巨大的成功。

  目前2005围棋乙级联赛正在成都进行,苏耀国以外援的身份加盟故乡的队伍投身围
乙,目前三轮战罢,苏耀国首轮力斩平煤队韩国新锐尹峻相,第二轮负于名不见经传的深圳棋院队田舟稍显失常,不过第三轮他速胜黑龙江队朱燕铭,总体发挥正常。目前广东住隆春天队前三轮2胜1平,同强大的云南队和平煤队一道跻身三甲,苏耀国在一台顶住强大的对手,功不可没。

  苏耀国是个很开朗的小伙子,操着一口广东味十足的普通话,接受采访时更是侃侃而谈。苏耀国跟围乙可以说渊源不浅,今年已经是连续第3年打围乙,每次加盟的都是故乡的广东队。谈到为何频频回国参赛,苏耀国表示:“中国的棋风跟日本不同,在这里能得到更好的锻炼。另外广东有我很多老师、朋友,我正好能来看看他们。”

  “中国围棋杀得很厉害!”苏耀国感叹道,“在围乙好好锻炼下是很有价值的,我的棋有很多地方需要改善,特别是攻防中的计算,我在中国比赛经常遇到对杀,我有时会看错,计算起来用的时间也比别人多,这些我都要不断地提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耀国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