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劲体育:给古力们多点空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9: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手记

  □江南

  刘星输给赵汉乘后,一直在观战的古力在中午看上去是磨刀霍霍、跃跃欲试的样子。刘星的棋在官子阶段赢的机会很多,中方人士热烈地讨论着,古力是绝顶高手,大家难免
会征询他的意见。古力也确实不含糊,一一给大家作判断、下结论,让在场的大伙儿感受到了他的青春活力和战斗欲望。

  冷不丁,有人对古力说道:“咱们出去吃饭吧。”

  “外面是不是太热?饭店安排了中餐吧……”古力起先稍有迟疑。

  之后,古力、刘星受邀一道走出华润饭店共赴“饭局”。他们具体在什么时间回到华润饭店,笔者就不得而知了。非常触动我的是,赢了棋的赵汉乘和前来观战的睦镇硕一直在研究室研究上午的对局。他们是什么时候结束研究的,我同样不得而知。

  下午的比赛3时30分才开始,中饭吃过后,大伙儿聚在一块聊了起来。中央台一位负责直播的编导说:“古力下午肯定输,谁敢跟我赌?”

  没有人接下这位编导突然之间所下的“赌注”,大伙儿笑着,也没有人问起他认定古力要输的根据是什么。

  结果古力输了,被王汝南院长称为是“完败”。在古力与依田纪基进行长时间的复盘时,我观察到他面红耳赤,十分的无奈。显然,他太渴望胜利,当失败不可改变地到来时,他还需要时间来调整自己。

  输棋的责任当然不能由拉古力出去吃饭的人来承担,但在大赛来临之际,给马上要上前线的战士一点准备的时间和空间,也许是应当注意到的。艺术需要孤独,为围棋而生的一线职业棋手们必定要放弃生活的一部分。辉煌成绩的取得不可能在庸碌世俗的生活中取得,李昌镐也不能例外。

  青春易逝,对古力们来说,回避尘世的纷扰,静心研修,全力拼搏,时不我待;对中国围棋而言,岁月经不起太长的等待;关心和热爱围棋的我们,是否也应尽可能还给古力们多点空间,静看花开果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古力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