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芮乃伟:魔女外号不太好 我现在在冲击朴志恩她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8: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江铸久芮乃伟、岳亮权孝珍是活跃在2005围乙团体赛上的两对夫妻。岳亮和韩国美女棋手权孝珍新婚燕尔,两人在各自的故乡汉城和太原先后举行了盛大的结婚仪式。新婚不久,岳亮就迎来了对他来说至关重要的乙级团体赛,权孝珍为了全力支持丈夫,也一道前来。江铸久芮乃伟这对著名的围棋夫妻早已被世人熟知,这次他们通过中间人牵线搭桥以外援身份分别加盟了江苏吴江恒达围棋队和云生弈手冠华队,巧合的是首轮比赛两支队伍就遭遇,不过因为夫妻俩台次不同,有趣的夫妻大战场面没有出现。

  两对恩爱夫妻给残酷的竞技场带来了很多甜蜜与温馨。岳亮在比赛期间的生活起居完全由他贤惠的韩国妻子打理。赛场上常常见到权孝珍在丈夫身边徘徊默默关注,站得累了就去赛场的一角静静的坐着,周而复始,有裁判就戏言围乙最佳观众非权孝珍莫属。这位韩国美女决不只在生活上照顾丈夫,身为韩国顶尖女棋手之一的她在棋上也给丈夫带来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前两轮岳亮胜的惊险,权孝珍就毫不客气地指出了丈夫地问题,复盘的时候好好把岳亮“教育”了一番,第3轮岳亮终于全盘没有出什么问题完胜对手,这让权孝珍笑得比谁都开心。

  江铸久和芮乃伟相濡以沫10余载,两人共同经历了海外漂泊最后在韩国棋院落脚,不平凡的经历早已将二人深深连在一起。6月14日是围乙三轮过后的休战日,笔者在午饭期间遇到了这对夫妻,并对他们进行了简单的访谈。

  笔者:这次你们是第几次一同参加国内的团体赛了。

  江铸久:我们连续第二年一起参加围乙了。

  芮乃伟:这之前我们还各自参加过一次围乙。

  笔者:你们两位实力都很强,为什么芮乃伟老师打一台,江铸久老师去打二台?

  江铸久(笑):我们队的林锋比我要厉害,所以安排他去打一台了。

  笔者:这次比赛芮老师成绩很好,三战全胜,您有什么感想?

  芮乃伟:前三轮只是运气比较好,跟我比赛的棋手实力都比我强。

  笔者:这三轮比赛的赛后,我看芮老师所在的棋队每天晚上都到赛场练棋,这是队里要求的吗?

  芮乃伟:不是,我们是自己想来的,其实很多队晚上都在摆棋,他们只是没来到赛场。

  笔者:围乙之后,你们马上会参加什么比赛呢?

  江铸久:会有些韩国国内的比赛。

  芮乃伟:现在世界性大赛太多了,韩国国内的比赛都有些不好安排了。

  笔者:你们都参加着韩国围棋联赛,能谈一下韩国联赛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

  江铸久:韩国联赛是在电视台内进行的快棋赛,并且每轮分四天进行,每天一场,和国内的围甲完全不同。

  笔者:韩国联赛是设在电视台的演播室进行,光线非常亮,会不会很热?

  芮乃伟:光线是亮一些,但里面的温度还行,有时穿短袖还有些冷。

  笔者:前一段有的棋手表示对自己的绰号不满,象崔哲瀚就不满自己“毒蛇”的绰号,那芮老师对“魔女”这个绰号有没有意见?

  芮乃伟(笑):当然有,不过别人起的我有没办法。

  笔者:这两年韩国国内的女棋手比如朴志恩尹映善变得越来越厉害,芮老师怎么评价她们呢?

  芮乃伟(笑):她们确实非常强,现在是我冲击她们。

  (其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芮乃伟新闻 全部江铸久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