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第五轮侧记之三:胡耀宇当主将自称没什么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2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特约记者 苏苏 上海报道

  2005年澳特来围甲联赛今天进行了第5轮的角逐,上海移动通信队主场迎战重庆建设摩托队。和赛前预测的一样,本场比赛的结果也是取决于主将的胜负。最后,上海队凭借主将胡耀宇的胜利险胜重庆。

  上海和重庆之间的对决历来被看成是围甲赛场上的冠亚军争夺战,但今年这两支老牌劲旅在前4轮比赛中的成绩却都不甚理想,分别列第六,第八位。除了今年各围甲队伍的水平都有了整体提高之外,主将制的设立是导致强队纷纷落马的主要原因。

  今天比赛的对阵形势为:一台 胡耀宇vs周鹤洋(主将) 第二台 邱 峻vs王 檄 第三台 刘世振vs古 力 第四台 常 昊vs王 雷(快棋)。最早结束的是古力七段和刘世振六段之间的对局,古力近来状态颇佳,但由于比赛进程过密,疲于应战之下,围甲成绩反而不如以前。今天比赛一开始,双方就进入了激烈的搏杀,很明显力量过人的古力技高一筹,虽然刘世振顽强的坚持到最后,还是没有挽回败局。重庆队先得一分。

  常昊九段在最近的围甲比赛中出战快棋的次数较多,今天对阵重庆队小将王雷四段。王雷在开局获得极大优势的情况下节节败退,被经验老道的常昊九段顽强的扳回了局面。为上海队赢得一分。

  邱峻七段对局时的样子一直令人印象深刻,今天的比赛也不例外,中盘战斗中被王檄吃掉大龙后,一直坚持寻找机会,时间也用到了最后一分钟。满脸痛苦的脸几乎贴到棋盘上,让人不忍再看。进行至255手,邱峻终于投子认输。

  二比一的比分使得胡耀宇和周鹤洋的主将之战变得更加紧张激烈。双方都进行的异常谨慎,三局棋都结束的时候只进行了不到100手。而到知道了队友的比赛结果以后两人脸上的表情都显得更加凝重。最后,形势一直不乐观的胡耀宇在中间的战斗中一举歼灭黑大龙赢得胜利,也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赛后胡耀宇谈到做主将的感受时说,当时也没什么感觉,只是在下棋这么简单。但是当棋赢下来以后还有有大松一口气的感觉。而重庆队的王雷四段在看到周鹤洋失利后非常懊悔自己在快棋中将大好形势葬送导致全队失利。

  碰巧的是,今天是重庆队主帅杨一52岁生日,主办方特意在晚饭时为他送上生日蛋糕和祝福。但是对于这位带领重庆队成为五冠王的“儒帅”来说,几场比赛的失利使得今年的生日过的似乎沉重了些。

  明天两队的国手将去复旦大学和棋迷们进行交流,这也成为了一年一度的棋手和大学生共度的节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甲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