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第五轮侧记之二:新兴枪挑领头羊 王磊捍卫颜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2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新兴地产3:1击败贵州咳速停

  特约记者 叶知秋 北京报道

  经过了三个星期的休整,澳特来2005围甲联赛第五轮比赛于6月11日在各主场重燃战火,北京新兴地产队此轮主场迎战贵州咳速停队,强强相遇,必定是一场恶战。从去年的成
绩来看,新兴地产队以4比0、2比2占优,但是今年开赛以来,贵州咳速停队就一枝独秀,前四轮过后排名第一;而去年的亚军新兴地产队却发挥失常,前四轮比赛一胜三败,排名倒数第三。如此一来,双方的胜负就变的难以预测。

  北京新兴地产队前四轮比赛采用了主将轮流制,四名队员一人担当一场主将,第五轮比赛,全队决定派出成绩最好的黄奕中六段出任主将,而在几天前刚刚获得了招商银行杯电视快棋赛冠军的刘星七段自然就出战快棋。双方具体对阵为:罗洗河VS邵炜刚;黄奕中VS王磊;彭荃VS睦镇硕;刘星vs邹俊杰。

  6月11日上午10点,位于东三环劲松桥旁乐澜宝坻的北京新兴地产队主场准时开赛。贵州咳速停队四名棋手全部身着西装,胸前佩带着队牌,精神抖擞,而主场作战的新兴队则都是休闲装打扮,倒也悠然自如。

  首先开始的三盘棋都进程很慢,双方落子谨慎。主将之战,黄奕中与王磊在左下角弈出复杂的妖刀定式,在引征时,执白的黄奕中少见地落子于黑星位下方,并且在右上又展开了更加复杂的变化,双方在这里频频长考,最后形成了黑得实地,白取外势的格局。

  今天,新兴队主场的观战者特别多,除了多家媒体到场外,本轮休息的刘菁八段、李劼四段也前来观战。

  下午1点,快棋赛开始。此役,刘星与邹俊杰的布局中规中矩,直到执白的刘星第38手打入黑阵之后,肉搏战由此开始。在一番眼花缭乱的对攻中,白棋在右下方挑起一个大劫,邹俊杰苦于无劫,被刘星成功消劫,这样白棋将黑一串子囊获其中,不仅取得了很多实空,并且全盘厚实。紧接着,白104妙手一挤,上方又成白家大院。已经用尽最后一次保留时间的邹俊杰对左下的白大龙发起了最后总攻,但是当白轻松做活之后,邹俊杰无奈中盘认输。下午2:05,新兴队先得一分。

  彭荃五段与韩国外援睦镇硕九段的对局一直呈胶着状,但现场的观战者们似乎更看好彭荃。罗洗河九段与邵炜刚九段的对局相对较快,罗洗河中盘阶段稍稍不利,但最终逆转成功,3点半,新兴队再得一分,剩下的两局只要再胜一局,就可全取两分,而且此时两局都对新兴队有利。大家戏言,也许又要重演去年的一幕了。

  不一会儿,彭荃果然中盘胜出,新兴队3比0。仅剩的主将之战成为贵州咳速停队捍卫面子的关键了,最终,王磊八段凭借扎实的官子功夫以3/4子的微弱优势胜出,总算是幸免了被零封的“惨剧”。

  新兴队以3比1的比分击败了领头羊贵州咳速停队,取得了今年围甲联赛了第二场胜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甲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