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乙首轮外援来势汹汹 云南获大胜平煤被逼和(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1日20: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6月11日成都消息,2005“国宝杯”全国围棋男子乙级团体赛今天结束了首轮的争夺,两支升甲的大热门云南队和平煤队境遇不同,云南大益普洱茶队以4比0的绝对优势击败贵州卓信围棋俱乐部队,平煤集团队则同广东住隆春天俱乐部队握手言和。今天,参加围乙的7名外援中除了尹俊相不敌同是外援的苏耀国外,其他5人均击败各自对手,展现出不俗的实
力和良好的状态。

  由于围乙不但涉及冲甲的两个名额,三支积分垫底的队伍还会降入丙级,14支队伍中将有5支队改变自己的命运,因此今年的围乙紧张程度胜过以往。去年从甲级队降级的云南和平煤队的阵容都有一定变化,两队的新阵在围乙中都堪称豪华,云南队引进了韩国天王级人物宋泰坤,平煤队则加盟了韩国新锐尹俊相。云南队果然出手不凡,一台的宋泰坤率先挑落方天丰八段,这盘棋年纪轻轻的宋泰坤凭借深厚的功力中盘逐渐占据上风,双方上面的战役结束后,执白的方天丰见自己盘面已经差了15目,爽快认输。云南队另三位棋手也一鼓作气击败各自对手,最终本队以4比0的悬殊比分大胜对手,取得围乙开门红。

  平煤队则遭遇了广东队的顽强抵抗,尹俊相同苏耀国展开了激战,尹俊相是2004年度胜率在韩国排名第一,苏耀国则是日本的新人王,两个年轻人大战200手,最后苏耀国中盘获胜。另三台的较量广东队1胜2负,双方最终握手言和。

  今天外援的发挥非常出色,杭州棋院滨江队的韩国老将金成龙屠龙击败黑龙江队的朱燕铭,其手法的凶猛令人诧舌。这盘棋也是全场第一盘结束的比赛。北京橡果氧立得队的外援金万树击败了浙江新湖队的朱松力。江铸久芮乃伟夫妇这次同时加盟围乙,由于赛制的规定一支队不能引进两名外援,因此夫妻俩各自为战,芮乃伟加盟云生弈手冠华队打第一台,江铸久则加盟江苏吴江恒达围棋队打第二台。有趣的是,首轮云生和江苏队即遭遇,结果夫妻俩双双击败各自对手,云生队和江苏队最后各胜两场战成平局。

  6月22日,围乙第二轮继续在成都落子,新浪体育将从中午12点半起现场直播第二轮的争夺,敬请关注!

  (其翔)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乙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