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小棋手掀起冷门风暴 阿含-桐山杯少年四人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0:36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此次阿含·桐山杯本选赛8名出线者中,十几岁的少年棋手占据了一半,他们势头强劲,假以时日,定能掀起更大的冷门热潮。四名棋手中,周逵三段19岁,马笑冰三段16岁,陈耀烨四段15岁,周睿羊二段14岁。

  周逵一直在武汉学棋,去年开始参加围甲联赛,前三盘全败,接着相继战胜赵守洵三段、刘星七段、丁伟八段、曹大元九段,取得4连胜。本届阿含·桐山杯,他连胜业余棋手
胡子真、刘星七段、李亮五段、李哲三段,打入本赛,实现了一大突破。

  马笑冰隶属于围甲北京海淀队,2004年参加围甲联赛,成绩为11胜10负,战胜的对手有马晓春九段、常昊九段、邵炜刚九段等高手,是海淀队的保级大功臣。本届阿含·桐山杯,他连胜金伟斌七段、王尧六段、王鹭三段、王 磊八段,打入本赛。在不久前进行的第4届招商银行杯快棋赛中,他连胜张东岳四段、周鹤洋九段、朱元豪二段、王昊洋三段,进入四强。在他那辈棋手中,他的快棋水平相当突出。

  陈耀烨四段还在3年前就打入了阿含·桐山杯本赛,那时的他还是一个身着短裤、凉鞋的可爱孩子,现在个头高高的他多了些成人的沉稳,加上戴着眼镜,感觉就不像是15岁少年。2004年陈耀烨加入围甲北京大宝队,成绩为10胜10负,战胜的对手中包括马晓春九段、王磊八段、谢赫五段等高手。2005年,陈耀烨在第10届LG杯预选中连过四关,打入本赛,随后在本赛中连胜杨慧人和李昌镐,挺进八强。战胜李昌镐让陈耀烨有涅槃之感,至今他在围甲联赛、阿含·桐山杯中取得5连胜,而且棋的内容可圈可点,干净利落,又颇为耐看。

  周睿羊学棋经历坎坷,其父带着他辗转京城各处学艺,最后和其他十几位处境相同的学棋少年一起,自己租房训练。十几位家长倾尽心血,轮流敦促他们训练,不想孩子们竟趟出一条道来。2004年,周睿羊代表北京海淀队参加围甲比赛,尽管他战胜了曹大元九段、刘菁八段等高手,但其胜率不高,仅为6胜11负。2005年,周睿羊在各项头衔战中均表现不俗,只因稍欠火候,大多功亏一篑。此次阿含·桐山杯,他连胜朱元豪二段、林锋五段、张东岳四段、陈潇南二段,打入本赛,了却一桩心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阿含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