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君子协议赛前已被取消 赵鑫鑫:这样出名宁愿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5:17 都市快报

  昨日,悬而未决的象棋“买棋事件”再掀波澜——国内某体育专业报刊刊登了《“君子协议”赛前已被取消》一文。

  文中称,尽管赵鑫鑫和蒋川两人承认私底下口头上形成“君子协议”,但这个“约定”却在决战最后一轮前一天晚上被取消。赵鑫鑫的母亲亲自打电话给蒋川,取消了这一协议。

  昨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了赵鑫鑫及其母亲,求证此事。

  联系上赵鑫鑫时,他正在从宁波回杭州的夜班火车上。昨日在全国象棋甲级联赛上,坐镇主场的浙江队以1:3输给了由柳大华领衔的湖北队,其中赵鑫鑫快棋不敌对手李智屏。

  “有这事啊!”赵鑫鑫肯定了母亲取消“协议”之事。“因为家里觉得这样不妥,不想让我这么做(买棋),所以就取消了。”问他是否当时因为已搞定其他棋手而不再需要蒋川的“帮忙”时,赵鑫鑫一口否定:“当然不是这样的!”

  “买棋事件”发生后,也是由赵鑫鑫母亲陈菊花亲自陪着儿子上京接受中国棋院象棋部调查的。昨日,她在温岭老家一五一十地描述了当时取消“协议”的经过。

  “当时鑫鑫先和蒋川‘约好’了,然后再电话告诉我们这事。老赵(赵鑫鑫父亲赵友增)一听这事就有点急,他说蒋川很‘狡猾’,然后让我电话给蒋川说是取消。”那一幕似乎就在陈女士眼前,她说得很详细。

  那天她给蒋川打手机,但蒋川一直关机,随后她从儿子处得到了蒋川的房间电话号码,并且由此找到了蒋川本人。“我和他说了,如果他夺冠了,那一万五我们也不想要;如果我们拿到第一了,那作为荣誉的一万奖金我们也不能给他。”据陈女士回忆,当时蒋川没说什么,基本都是以“啊,哦”等作为回答。

  随着“宣判日”中国棋院对此事处理决定的日渐临近,赵鑫鑫说自己的心情一天比一天沉重。“如果是这样的出名,那我宁愿不要!”事发后,包括央视等诸多媒体都对他进行了访问,年届17岁的赵鑫鑫处于常人难以想像的压力中。“我是绝对不会再这样(买棋)做了!”说这话时,赵鑫鑫斩钉截铁。

  (记者魏柯嘉 都市快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赵鑫鑫新闻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