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买棋事件当事人回应质疑 那个电话只是为了纠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4:3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卢俊和 2005-6-9

  本报讯 率先爆出我省赵姓少年棋手“假棋”案的某专业媒体,昨天又再度刊出文章,质疑赵某某的妈妈在决赛前晚给竞争对手打的一个电话。对此,赵某某的父亲说,那只是一个纠错电话,本意是好的。

  据老赵说,赵妈妈确实给北京队的蒋某打过电话,也确实是想取消两位少年之间的所谓“君子约定”,不过本意与某媒体所猜测的完全不一样。据他的回忆,当时赵某某跟他说了这个约定,父子俩还说了做最后一轮对手徐超工作的事。赵妈妈在后来回家后得知这些事,马上就表示了不同意见,认为儿子应该凭自己实力下棋。之后,赵妈妈就给蒋某打去电话,说起取消约定之事。第二天开赛前,蒋某找到赵某某怪他不讲信用。因为这个缘故,越某某在如愿夺冠后,依然按照原来的约定,把所得的一万五千元奖金给了蒋某。

  记者问老赵这个情况为什么一直没有披露,他很诧异地说:“这事我们早就对中国棋院象棋部说清楚了,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又把这提了出来。”接着,挺实在的老赵在电话里有些愤怒地说:“那篇文章里充满了‘假设’、‘未经证实’这样的词,真不知他们想干什么。这事我们确实有错,但也应该盼着孩子好呀!”

  对此说法,中国棋院象棋部主任刘晓放只说除了之前所确定的“君子协定”和赵某某赛前打电话给徐超两件事,暂并没有发现别的问题。关于此事的处理,刘晓放说买这种事以前也有发生,当时是证据确切,最后给予了停赛两年的处罚。她还说:“很多比赛都出现了人情棋、关系棋,没有比赛纪律,赵与蒋的事肯定有错,但绝不是偶然的。对这次的事,我们还在继续调查,结果估计会在最近向大家公布。虽然这次我们只是对赵、蒋二人进行处罚,但希望这样的事不要再发生。”

  又讯:昨天,2005象甲联赛战罢第九轮,浙江宁波盛业队主场不敌湖北队。9轮大战过后,排在联赛前三位的依次是沈阳、湖北、广东三支强队,浙江宁波盛业队则落到了第七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象棋新闻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