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杭州队签约韩国棋手金成龙 以讲棋出名曾是主持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08:28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韩国专业九段棋手金成龙,6月6日成了杭州围棋队乙级联赛“冲甲”的一员。这位29岁的韩国棋手不仅以10万元人民币的身价加盟杭州滨江房产围棋队,而且成了杭州围棋史上第一位正式签约的外援。在杭州的签约现场,记者采访了健谈的金成龙。

  讲棋可提高棋艺

  衣着休闲的金成龙不愧是韩国的讲棋高手,语言的障碍也阻挡不了他的健谈。他在韩国以讲棋出名,是著名的围棋节目主持人,平常参加正式比赛、尤其是国际比赛少之又少。当记者问及在电视上讲棋和亲身参加比赛相比,哪一个更有意思时,金九段坦言在电视上讲棋是比较轻松的事情,讲棋人的任务是把枯燥的棋局内容以有趣的形式介绍给观众,与比赛很不一样。参加比赛对职业棋手来说,会有压力。如果下出的棋内容不好,那么就会感觉到非常难过。

  记者问道:“在电视上讲棋,对自己棋艺的提高有帮助吗?”金成龙回答:“在电视上讲的很多是快棋,自己在快棋比赛中的成绩不错,应该说在这一点上,讲棋对自己的比赛还是有好处的。而且多数讲解的是一些高手间的较量,对提高棋艺很有帮助。”

  首次参加围乙联赛

  金成龙算不上韩国的围棋实力派人物,但绝对是个颇有人气的棋手,近几年也频频亮相于各种围棋赛事中。2004年10月中旬第一届韩国围棋电子田园王中王战,战绩不佳的金成龙八段出人意料地战胜金周虎四段摘得桂冠,并晋升为九段棋手。这次加盟杭州队参加6月10日至20日在四川成都举行的全国乙级联赛,有机会与来自韩国并曾获得富士通杯亚军的宋泰坤七段、著名棋手芮乃伟九段、江铸久九段、金万树五段,日本新人王苏耀国七段等高水平外援及郑弘九段、方天丰八段等国内高段位棋手手谈,压力不小。当得知杭州滨江房产集团有限公司出资60万元独家赞助杭州队,目标就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全队综合实力,提升比赛成绩,同时为“冲甲”做好热身准备,争取早日实现进入甲级队时,金成龙用“保持平常心”为自己缓解压力。

  本报记者 李春 本报杭州6月6日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围棋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