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富士通再成“富士痛” 中国棋手八强战全军覆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3:59 北京青年报

  中国棋手八强战全军覆没———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中国围棋再次遭遇黑色周末,参加在汉城举行的第18届富士通杯围棋赛八强战的3位棋手俞斌、王檄、古力全部被淘汰,韩国人包揽四强。

  自1995年第8届富士通杯比赛马晓春夺冠以来,中国棋手与该比赛的缘分好像丧尽。
从1996年起的10届比赛中,除了第10届冠军由日本小林光一夺得外,韩国人囊括了9次冠军。2003年、2004年,中国棋手两次止步八强,从2001年至2005年,中国棋手连续5年没有出现在四强名单中,这样的战绩,除了用“糟糕”来形容,再也找不到更合适的词语。

  今年的八强赛,中国队打入了3人,原本指望这“一老二新”3位棋手能雪耻过去恶劣的成绩,没想到,中国棋手还是不能摆脱富士通杯咒语,落得个全军覆没的下场。

  昨日具体战况为,刘昌赫对王檄一局,在3盘棋中进行得最快,进行到下午4点时,刘昌赫胜利在望,收官阶段盘面领先近10目,王檄只得无望投子。

  李世石对俞斌进行得最缓慢,在接近中午时,小李意识到自己的黑棋不利,开始在上边反击寻求转换,并吃进白棋,且开始对左边的白棋狂追不止,最后收官逆转成功。

  宋泰坤对古力行到中盘,古力的黑棋实利见好,但宋泰坤在左边攻击黑棋大龙,挽回了不少,打劫之后,古力中盘不敌被淘汰。

  八强战中另外一盘,日本怪腕王铭琬被韩国崔哲瀚淘汰,日本棋手也宣告在富士通比赛中全军覆没。至此,韩国李世石、宋泰坤、刘昌赫和崔哲瀚会师四强,后面的比赛对于中国棋迷来说,已经毫无意义,不看也罢。

  (郭婷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富士通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