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俞斌古力王檄全部落败无缘四强 富士通杯中方遭遇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2:45 华商网-华商晨报

  第18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八强战昨日在韩国落子。参加此次比赛的三名中国棋手———俞斌九段、古力七段和王檄五段全部落败,无一人进入四强。而韩国棋手则表现异常出色,一举包揽四强。

  昨天三名中国棋手的棋都是有机会拿下来的,却最终全部是逆转败,令人无法理解。王檄五段对刘昌赫九段这盘下得非常快,整盘棋一直处于乱战状态之中。最后阶段王檄一
直无法克服盘面10目的差距,这盘棋共下了250手,刘昌赫九段执白中盘取胜。

  俞斌遭遇曾两获富士通杯的李世石九段,同样机会不少。俞斌这盘棋前半盘也是形势有利。然而下午的比赛风云突变,李世石以强烈的手段在上边展开了反击,吃到了上边白子,同时还保持着对左边白龙的攻击,上边一战李世石一举扭转了不利局面。不过到了中后盘以后,盘上又出现了激烈的战斗,形势再度逆转。俞斌最终还是没能把优势转化为胜势,官子没能拼过李世石,最终至169手结束输了2目半。

  上面两盘棋因为差距,输掉也是很正常的结果。但作为中国等级分第一位的古力七段没能拿下状态正差的宋泰坤七段,就有些无法原谅了。况且这盘又是好局面拿不下来的逆转败。

  序盘阶段古力的黑棋实地抢得不错,到了中午休息时,研究室内不少人都认为,按目前的形势,古力拿下的希望很大。下午续战宋泰坤放手一搏,对左上黑龙展开了猛烈的攻击,形势发生逆转。不过此时并不能说古力的形势不行了,在越战越勇的宋泰坤面前,古力最后坚持不住了只能说他还不成熟。这盘棋进行到198手古力投子认输。

  比赛结束后,韩国棋院发文章称,“愉快、爽快、痛快!没有比这更好的结果了!不仅最大的强敌中国,而且主办国日本也不是韩国的对手”。焦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富士通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