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买棋”主角赛场相见无言 赵鑫鑫:我已承认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4:09 法制晚报

  昨天的象甲联赛 北京队主场对阵浙江 赵鑫鑫、蒋川同场竞技 互相看了对方的比赛 却没有任何交流

  “买棋事件”主角 赛场相见无言

  昨天,象甲联赛北京中加队主场对阵浙江宁波盛业队的比赛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
,因为之前被炒得沸沸扬扬的“买棋事件”主角赵鑫鑫正是浙江队的一员。而这也是在“买棋事件”发生之后,赵鑫鑫第一次直面事件中另一重要当事人蒋川。最终,北京中加赢得了比赛,在此期间,赵鑫鑫与蒋川除了互相观看对方的比赛之外,没有说一句话。而赛后,蒋川和赵鑫鑫分别表示,他们碰面没有什么尴尬,心情都很平静……

  调查结果前天已经上报

  “买棋事件”

  下周尘埃落定  本报讯 (记者 陈琳)经过了20余天的认真调查,前天,中国象棋协会已经将赵鑫鑫涉嫌在全国象棋大师冠军赛中“买”“特大”称号事件的调查结果上报总局,而最终的裁定下周即可浮出水面。

  在这段时间内,中国象棋协会进行了周密的调查取证工作,对所有与此事有关的棋手都进行了调查。据悉,在这份最终的调查结果中,可以肯定的是赵鑫鑫给蒋川1.5万元的“君子协定”是确有其事,而当初所提到的“花4万元买棋”却仍然查无实据。

  总局批复大约需要一周的时间,也就是说,下周“买棋事件”便可尘埃落定。

  事件回放

  2005年5月8日,全国象棋大师冠军赛在上海落幕,17岁的浙江棋手、象棋大师赵鑫鑫在小分上力压北京棋手蒋川,夺得冠军的同时获得了晋升特级大师的资格。但是一周之后,国内某体育专业媒体却曝出赵鑫鑫的“特大”是靠其本人出资4万元“买来”的。5月16日,赵鑫鑫连夜赶往北京接受中国象棋协会调查。

  觉得自己太单纯 相信棋院会证实自己的清白

  赵鑫鑫:我已经承认了错误

  昨天下午3时,身着红色T恤衫的赵鑫鑫刚刚在棋盘前落座,身边的闪光灯就咔嚓咔嚓地闪个不停。赵鑫鑫很快在快棋赛中与对手张申宏战和。

  赛后,面对媒体提出的采访要求,赵鑫鑫犹豫了一下,提出要先回房间一下。不久,他又来到比赛现场。

  虽然还是一个17岁的孩子,可赵鑫鑫面对媒体时的表现却显得格外冷静。“我觉得我并没有受到之前一些事情的影响,现在联赛归联赛,我的心态很好。我已经向中国棋院承认了我的错误,其实并不像有些人渲染得那么严重,只是我将冠军奖金的1.5万元分给了蒋川。至于很多事情,我并没有想那么多,我觉得我还是比较单纯。”赵鑫鑫低声说,“现在我就在等最后的裁决,而我也相信,中国棋院一定会证实我的清白。”

  比赛中,赵鑫鑫一度站在蒋川的身边看棋。“我不是特意看蒋川下棋,而是在看我们队的形势。”赵鑫鑫说,“我和蒋川从浙江少年赛就在一起,一直到他离开浙江到北京。虽然比赛见面的机会多,可是我们的交往却并不多。”

  采访的问题越来越尖刻,比如传说中的中间人,比如他到底有没有拿钱“买棋”,比如如果最终棋院公布的结果对他不利……赵鑫鑫微笑了一下:“我已经说了我该说的话,而现在我不想再想这件事,也不好再继续回答这些问题。”

  文/本报记者 陈琳

  绝口不提“买棋事件” 在比赛中心情平静

  蒋川:碰到赵鑫鑫 棋也照样下

  昨天的比赛中,“买棋事件”的另外一位主角蒋川战胜了浙江队特级大师于幼华。而蒋川在面对赵鑫鑫的时候,却没有表现出丝毫的不自然,甚至还在赵鑫鑫身边看了好一会儿棋。

  蒋川是最先接受媒体采访的,但是他事先就明确表态:只谈比赛。在比赛感言之后,话题还是很自然地过渡到了赵鑫鑫那里。“我想现在我的心情很平静。就算我抽签抽到的对手是赵鑫鑫,那也照常下。”蒋川乐呵呵地表态,“看赵鑫鑫的棋,觉得他真的挺不错,他面对一些棋局还是很有办法的。”文/本报记者 陈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买棋新闻 全部赵鑫鑫新闻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