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买棋风波”被指自我炒作 中国棋院:绝对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1:06 现代金报

  自从浙江天才少年棋手赵鑫鑫被卷进“买棋风波”后,中国象棋在近半个月里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更有网上舆论怀疑“这是中国棋院的一次自我炒作,以此来挽救已被人们遗忘的中国象棋。”对此,中国棋院象棋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金报记者采访时严厉申明:“绝对不可能”。

  网上舆论 中国棋院自我炒作

  5月16日,国内某媒体一篇关于17岁浙江少年棋手赵某某涉嫌用4万元买来全国象棋大师冠军赛的冠军头衔,并获得晋升特级大师资格的报道,犹如一块巨石砸进了中国象棋这潭平静的湖水,顷刻间掀起了一场轩然大波。17日,赵鑫鑫和母亲一起到北京接受中国棋院调查,可在他们还没到达之前,已经有数十位记者守候在象棋部的办公室里了。对中国象棋来说,这样的“待遇”以前是很少能享受到的。

  然而,让人捉摸不透的是当全国媒体追踪热炒“买棋风波”时,处于风口浪尖的中国棋院却表现得异常低调。面对媒体的追问,负责调查“买棋案”的中国象棋协会则大打太极拳,“事情正在调查中,不能向外界披露”。记者昨天在某网站看到网友关于此事的评论,舆论根据中国棋院的态度认为是一次自我炒作:自从出现“买棋风波”后,象甲联赛的关注度急速飙升,不管最后结果如何,真正的大赢家就是中国棋院。

  中国棋院 我们不会拿这种事炒作

  中国棋院靠“买棋风波”来引起大家对中国象棋的关注?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中国棋院象棋部的相关负责人。

  “绝对不可能”,中国棋院象棋部副主任李雪女士负责调查此案,面对网上的质疑,她予以坚决否认。

  “一、网上的舆论毕竟是一小部人的舆论,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二、出现这样的事情是中国象棋的一大耻辱,谈损失都来不及,怎么可能还去自己炒作自己。”李雪语气很坚决。

  中国象棋在被高度关注的情况下,有没有商家来谈明年象甲联赛的合作事宜?针对记者提出的问题,李雪很干脆地回答说,“据我了解,目前没有商家来谈这个合作。”

  关于自我炒作,中国棋院象棋部另一位副主任周影的言辞相对比较缓和:“不可能,不可能,我们绝对不会拿这种事情去炒作自己。”

  主角父亲 棋院不会这样做

  昨天下午,当记者联系上赵鑫鑫的父亲时,他显然还有点反应不过来:“我没有上网的习惯,所以也不知道网上说了些什么。”

  “不知道,真的不知道,我想棋院不会这样做的。”他在电话那头轻轻地说。

  赵先生告诉记者:“鑫鑫到北京接受调查后,中国棋院就叫我们等最后结果,现在结果还没出来。5月18日,鑫鑫在宁波结束象甲联赛第六轮的比赛后,到家里住了两天后就去湖南比赛了。临走时,我再三叮嘱他比赛才是最重要的,其他的什么都不要去想。”

  作为赵鑫鑫的教练,陈孝昆谈及此事时态度则比较客观:“中国棋院绝对不会故意炒作,但这件事发生后,中国象棋确实得到了媒体前所未有的关注。”记者 贺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买棋新闻 全部赵鑫鑫新闻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