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象棋甲级联赛战罢第八轮 沈阳湖北广东三驾马车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18: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中国象棋协会6月1日消息,2005年“启新高尔夫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今天在六个主场进行了第八轮比赛,广东王老吉队主场移师汕头迎战河北金环钢构队,结果主队以2胜2和取得大胜。

  广东队和河北队同为老牌劲旅,但近两年河北队实力大打折扣,本届联赛更是少有作为。赛前,广东“宣传机器”特意作文批评广东队“主场战绩差得离谱”。这似乎刺激了
广东棋手,本轮将去年联赛黑马李鸿嘉和“小吕飞刀”安排在第1、3台,力求有所突破。结果李鸿嘉不负众望,将河北名将阎文清斩落。吕钦在残局中以双马双兵磨倒了河北小将申鹏的马炮单卒士象全,吕钦“飞刀”强悍的风格又增添了老辣的味道。另两台棋皆成和棋:许银川快棋后手战和了张江黄海林后手弈和苗利明。广东队以2胜2和大胜河北,终于使得“主场战绩不太离谱”了。河北队失利后继续在排名榜上垫底。

  上一轮遭到挫折的领头羊沈阳队本轮客场挑战上海金外滩队。主队还没有胜过棋的特级大师林宏敏突然发威,将沈阳队唯一的特级大师卜凤波斩于马下,为上海队获胜打下了基础。另两盘棋胡荣华战和了金松孙勇征战和尚威。上海小将最终在战友的期待下经过4个小时40分钟的鏖战终于顶住了沈阳金波的攻势,使得本队以1胜3和让沈阳队再次遭受了挫折。

  湖北队轻松战胜了湖南贵生坊队后,与沈阳、广东都是积12分,形成三驾马车领跑的形势。

  另3场比赛的结果是,北京中加队主场2胜1和1负战胜了浙江宁波盛业队,江苏汤沟队主场战和了黑龙江林海灵芝队,四川主场战和了煤矿开滦队,其中四川队的海外棋手吴贵临首度失利,败给了特级大师庄玉庭

  第9轮比赛将于8日进行,对阵形势为:开滦VS北京,沈阳VS四川,黑龙江VS上海,河北VS江苏,湖南VS广东,浙江VS湖北。

  (棋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象棋,象甲新闻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