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象甲第8轮王老吉主场惨败 三柄快枪使李鸿嘉哑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9日17: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年“启新高尔夫杯”全国象甲联赛,广东王老吉队客场3战3捷,先后战胜了上海金外滩队、煤矿开滦队和黑龙江林海灵芝队等曾名列象甲三强的棋队。但4场主场比赛,除侥幸战胜江苏两相和队之外,另3个主场非和即负:不仅被北京中加队及升班马四川象棋队先后逼和,而且负于沈阳金龙痰咳净队。

  全国象甲联赛第8轮比赛于6月1日(星期三)进行,广东王老吉队将在广东著名的象棋
之乡——汕头市澄海莲花山温泉度假村,主场迎战河北金环钢构队。

  去年象甲,广东王老吉队李鸿嘉在主场比赛中执红先行战胜苗利明,主帅吕钦则在客场比赛中执红先行战胜苗利明,这样,广东王老吉队就以1胜3和的相同战绩,攻破了河北金环钢构队的城池。

  广东王老吉队的“三柄快枪”吕钦、许银川、陈富杰今年的表现相当稳定。其中吕钦和许银川均2胜5和,各净赚2盘。1胜5和的“怪杰”陈富杰,虽然只净赚1盘,但盘盘棋略占上风,基本上都确保立于不败之地,令广东棋迷感到十分惊喜。

  为广东王老吉队去年象甲夺冠立下赫赫战功的李鸿嘉,在今年象甲战罢7轮之后,手中的“火枪”依然哑火。

  第一轮李鸿嘉执红先行迎战小将蒋川,是这位“小将克星”发威的好机会。但人算不如天算,偏偏被抽中下快棋。而蒋川是一位快棋高手,快棋功夫十分了得。两人的优势相互抵消,双方经过一番激战之后握手言和。

  第二轮李鸿嘉执黑后行与年仅18岁的小将徐超相遇。战至14回合李鸿嘉就发生险情,只好被迫退让。如果徐超车塞象眼的话,就会距获胜不远了。但徐超走错了行棋次序,让机敏的李鸿嘉顺水推舟兑子成和逃过一劫。

  第三轮李鸿嘉执红先行,被孙勇征逼和。第四轮李鸿嘉执黑后行,与老将蒋全胜战平。第五轮李鸿嘉执红先行下快棋,被顶替庄玉庭上阵的替补棋手蒋凤山顶和。

  第六轮李鸿嘉执黑后行迎战金松,将一盘完全可以顶和对方的棋,下成了苦苦求和也和不了的败局,直接造成了广东王老吉队主场告负的结果。

  在队内选拔赛中排名第一的黄海林,防守能力相对较强,全队也对他执黑后行寄予厚望。第一轮比赛吕钦执黑后行,并询问黄海林执黑后行有没有问题,黄海林信心十足地表示没问题。但面对张申宏一马一兵的攻势,士象全的黄海林竟然失守了。广东王老吉队因此而未能取得开门红。

  在吕钦、许银川占据一先一后两盘棋的情况下,另两盘一先一后的棋,先手棋由李鸿嘉或陈富杰来下,摧城拔寨的机会相对较大。后手棋则由陈富杰或黄海林来下,相对而言会比较保险。让李鸿嘉执黑后行,风险较大;让黄海林执红先行,也难以发挥先行之利。

  如果陈富杰、李鸿嘉、黄海林能够当好角色棋手,“岭南双雄”吕钦、许银川能够发挥出更强劲的搏杀威力的话,那么广东王老吉队卫冕冠军还是希望很大的。

  面对中国象棋协会15万元的冠军奖金和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及广东加多宝饮料食品有限公司共同悬赏的20多万元冠军奖励,广东王老吉队实在不应该继续徘徊不前了。(广东王老吉象棋队梁利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象甲,广东王老吉新闻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