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时报:韩流精髓不敌古力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8日12:58 华商网-重庆时报

  -王栋

  虽然新人王的头衔戴在古力和朴永训的头上略显不伦不类,但两人一旦代表中韩进行对抗时,头衔就显得不是那么重要了。

  古力在中国棋迷心里一直被寄予厚望,最近更是被冠以“古大力”的绰号,等级分
继续保持第一。朴永训在韩国则有“小王子”的绰号,不声不响地居然就拿了两个世界冠军在手,前不久更是把“毒蛇”刺于马下,摇身一变变成了堂堂韩国棋圣。这两人的比赛不敢说代表了世界最高水平,起码也是年轻一代的巅峰对决了。对局地点放在黄山,更是为比赛抹上了一笔浪漫的色彩。

  比赛前两局虽然一胜一负,但古力开局优势是显而易见的。看起来跟随聂卫平学棋的古力还真得到了乃师真传,布局基本不弱于人,我记得古力最近对李昌镐取胜一局就是开局不久取得优势。相比之下,朴永训的中盘缠斗功夫也显示了韩国棋手的“韩流”的精髓。既然称之为“流”,当然是很多人都认同甚至都模仿的下法。

  在中国似乎鲜见性格分明的棋手,印象中只有聂卫平、马晓春等寥寥几位曾经被誉之为“流”的。希望有朝一日,我们能看到“古力流”、“孔杰流”……“韩流”归“韩流”,韩国棋手中也尽有能屈能伸的,朴永训首局第47手就被马晓春九段评价为“被吓倒的一手”。这个评价如果被朴永训得知后不知会作何感想。但棋迷们最喜欢看到的就是古力这种以暴易暴的态度,够血性。

  虽然迟迟没能在世界大赛中力拔头筹,这个记录却也彰显了古力逐渐露出的霸气。“霸气”归“霸气”,古力的棋力量尽归有了,弱点也非常明显。联赛接连败给赵哲伦、马晓春、丁伟等人表明了古力尚未能收发自如,棋艺还有待于更上一层楼。若是古力能够像常昊一样,忍受一番类似六连亚的磨炼。或者像李世石一样,被李昌镐当头一棒后在力量中加以柔韧。则新人王有望新发于硎,真正成为“中国棋界第一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古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