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xy6208:人生得意须尽欢 少年不狂几时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12:02 新浪围棋论坛网友

  俞斌负给张栩、憾失LG杯的郁闷还没有减退,中国军团以7人出战,6人闯入新一轮的LG八强,有网友发《猛然间一想,还真爽》帖子,这标题,好!

  不要老是想着过去也有多少多少中国选手,然后还是如何如何,俱往矣!只要想想8个人我们有6个,这个真爽。想想日 本没有,想想小李、小崔、小朴、小张出局,还不开心,是否有些孱弱?人生得意须尽欢,胜利就是胜利(哪怕是阶段性的),胜利了就要狂欢!

  有人说小陈狂,不谦虚,我不同意。一个少年打进世界8强,为什么不能狂一点?一个少年战胜了神一般的大李,为什么不能狂一点?一个少年是用屠龙的方式战胜了棋坛至尊,为什么不能狂一点?当少年被聂老击败,回嘴又被训斥时,流下了委屈的泪水,这是个性棋手的表现,这是胜负世界有潜质斗士的表现。让我想起藤泽14岁升段赛8连败后的泪水,让我想起李世石的泪水。既然输了会哭,为什么赢了不能狂一点?

  大竹狂不狂?成绩在那里,你会在意吗?小李狂不狂?冠军奖杯在那里,你会在意吗?对于小陈来讲,问题不是狂不狂,问题是你还能走多远,我希望是直到终点。

  试想一下,如果中国还是8占6,但是大李小李占另外的2席,我们是什么心情?所以我们的开心来自于小陈至少占50%。所以我们应该和给我们带来爽的小陈一起狂欢。

  不敢太过张扬,不敢太过狂欢,是因为小李还在。这是懦夫的表现。小李又怎么了,又不是没有人赢过,强归强,还不至于到惧怕的程度吧。其实为什么不想想韩国还有一个朴正祥呢?别说他不知名,任何名人都是由无名而一战成名的!

  我的观点:包括我们的6位棋手在内,8强之中没有一个是好伺候的主,除非任何一个未战先怯。想想首届应氏杯,谁不是看好聂和日 本的六超?结果是曹——至少业余爱好者当时是闻所未闻的!

  古力难道就没有尝鲜的想法?周鹤洋就没有雪耻的念头?王煜辉就没有狙击的能力?

  摈弃弱者的思维方式,张扬出自己的个性,用实力和豪情去面对一次次的决斗,我等待另一次狂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耀烨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UX风潮回勇


白纸打造革命


女款LB low


20款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