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围棋团体赛华学明力擒叶桂 徐莹遭遇二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20:12 新浪体育
全国围棋团体赛华学明力擒叶桂徐莹遭遇二连败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5月24日徐州消息,经过一天休战,2005“铸本杯”全国围棋团体赛今天进入第四轮争夺。今天的焦点战中,北京华夏队和武汉云生队展开明星级的对话,结果徐莹不敌黎春华,遭遇二连败。华学明则击败叶桂,两队握手言和。男子方面,西安福基俱乐部今天4比0狂扫天津北洋围棋道场,目前4战全胜积分高居榜首。

  女子团体北京华夏和武汉云生的比赛赛前被称为是冠军的提前争夺战,两个队中每名棋手都堪称目前国内女子顶级棋手,在前三轮中也各自显示了过人的实力,积分榜上均处于领先位置。不料比赛开始后,北京队华夏队徐莹面对3届全国个人赛冠军得主黎春华很快落了下风,下了2个多小时便中盘认负,徐莹局后表示这盘棋开局就进入了对手的步调,之后自己一直落后,徐莹指着棋盘摇头叹道:“走到30多手的时候我就想认输了,这盘棋自己走得实在太差。”徐莹一输,焦点集中到华学明和叶桂这盘棋上,队友的结果也被两人第一时间知道,只见华学明拿出提神用的清凉油几乎是拍在桌上,两人还不约而同的把身体向棋盘前凑了凑,局势的紧张不言而喻。

  徐莹和黎春华结束比赛后都关注着队友的对局,不过两人对局面的看法不尽相同,徐莹断言是华学明优势,黎春华则表示很难讲,此时执黑的叶桂吃住白棋右方几个子,白棋则中腹厚势断开了一队黑棋展开猛攻,局面进入了白热化的中盘战。这盘棋进行得起伏跌宕,局面一度非常混乱,但白棋在大部分情况下保持一定优势,进入小官子阶段后叶桂见无力回天便认输了。激战后的华学明脸红红的,她说道:“后面的战斗一度看不清,中盘战我肯定有些问题,好在之前我实地优势还是比较大的。”华学明获胜也使两队本轮平分秋色,积分没有拉开,夺冠形势仍不明朗。

  此轮战罢,女子团体武汉人福和黑马北京大宝青少队均3胜1平名列第一,北京华夏队以1分之差紧随其后。男子方面,西安福基俱乐部4战全胜积8分,夺冠并晋级明年乙级联赛希望极大,在他们之后积5分的队伍多达5支,积4分也有3支队伍,可以说另两张乙级联赛的入场券争夺将异常激烈,谜底揭晓还要看最后三轮的争夺。

  5月25日,2005全国围棋团体赛进入第5轮,新浪体育将从中午12点半起带来本轮比赛的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其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全国围棋新闻 全部华学明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