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城山斗法曹薰铉开和 沉迷黑白竟不知老友西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0:1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祁扬青城山报道 围甲第4轮,四川娇子队在道教圣地青城山迎战卫冕冠军上海移动通信队。此前,娇子队未胜一场,超级外援曹薰铉九段在第2轮出场时不敌武汉队李哲三段,此番再度出战,胜败对他影响极大。仅仅从报酬来说,胜一局10万元,而输一局则4万元。

  不过,对于极为看重自己名声的曹薰铉最在乎的,还是要在围甲中赢棋。他不服老
,他也确实不老,而且就像活宝一样,给紧张的比赛带来不少轻松快乐。他提前两天抵达比赛地,赛前进行了两场麻将战,绝顶聪明的老曹短时间内即悟出成都麻将精髓,两场麻将均大胜而归,虽然都不是“一铲三”,但最后一把的“清一色自摸外加杠上花”令其他玩家目瞪口呆。

  棋手住处距比赛地点天师洞需要40分钟的行程,走山路极费体力,虽然也有棋手表示要步行上山,但多数走到一半就改坐滑竿“接力”。唯有52岁的曹薰铉九段坚持步行上山,只见他步履轻松,迈开大步向前,仅用25分钟即赶到赛场。老曹不打紧,可累坏了“舍命陪君子”的娇子队教练宋雪林九段,走在天师洞长长的台阶上,他支撑不住,坐在地上直喘气,好不“丢人”。

  曹薰铉对邱峻之局,曹薰铉序盘就打了一个勺子,致全局被动,中午休息时,老曹和随行翻译李哲勇开起了玩笑——“有没有今天下午就飞回汉城的航班?帮我联系一下吧。”下午续战,敏锐的曹燕子在右上角发起猛攻,一度找到逆转之机,但他随即再次出现误算,局面回复均衡,后半盘双方再次在中腹展开贴身格斗,早已算清变化的老曹开始“表演”——不时唉声叹气,猛拍脑门……结果一场激战后,曹薰铉“大龙”不仅安全回家,而且还全歼盘上另一条黑棋大龙,有“磨王”之称的邱峻也不得不在下午4点半左右推枰认输。

  局后老曹还一度情绪不振,原来他错认为坐守二台的自己不是主将,两队2比2战平,他即使赢了,全队还是以0.5比1.5败北,得知他自己就是主将后,立即喜形于色,眉飞色舞,真是老顽童一个。  

  下山时,老曹依然健步如飞,将众人远远地甩在身后。对这天的棋局,他说:“今年在围甲下了两盘棋,第一盘应该是我赢的,今天这盘,本来是输定了,后来对手也在中盘战中犯了错,我才赢下来的。”回到住地后,曹薰铉才得知老友金秀英七段去世,22日赶回汉城后,直奔金秀英家吊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曹薰铉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