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少女在里约被枪杀 里瓦尔多劝游客远离奥运

2016年05月10日11:0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7日,巴西一名17岁少女在里约被劫匪枪杀,前巴西球星里瓦尔多9日在社交媒体谈起这一悲剧时情绪激动,称巴西治安情况越来越糟,甚至劝外国游客别来里约看奥运会。

  里瓦尔多在社交媒体Instagram上发布了遇害女孩的照片,并且写道:“每天的情况都变得越来越糟,我建议每一名准备前往巴西观看里约奥运会的人,还是待在你们自己家里吧。在巴西,你们的生命将面临危险。这还不包括问题不断的公立医院,以及整个巴西混乱的政局。只有上帝才能改变巴西的现状。”

  现年44岁的里瓦尔多曾在巴塞罗那和AC米兰等队效力,曾获得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两项个人大奖。他这番措辞强烈的言论再次引发外界对奥运东道主治安的关注。

  为确保里约奥运会的安全,巴西将启动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安保联动计划,来自军队和警察的总共85000人将协同作战,其中包括20000名军人和65000名警察,这一总数要比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安保人数多出一倍。

  巴西司法部长卡多佐此前表示,奥运期间巴西将维持世界杯时的安保标准,这一安保体系完全可以完美应对奥运期间可能发生的任何事件。奥运期间,里约著名旅游景点如耶稣山、面包山、科帕卡巴纳海滩等地,以及从机场到场馆的主要道路都会加强警戒,将增加执勤警察数量并对道路全线监控。(完)

文章关键词:巴塞罗那奥运会里瓦尔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