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连杀!拜仁王牌年度进球超梅西 世界第一中锋?

9连杀!拜仁王牌年度进球超梅西 世界第一中锋?
2019年10月02日 10:42 新浪体育
莱万攻入关键进球 莱万攻入关键进球

  在对阵热刺的比赛之前,拜仁CEO鲁梅尼格谈到了莱万和凯恩两大中锋的话题,他表示希望这场比赛莱万能比凯恩进球更多。波兰前锋也做到了,他的梅开二度压过了凯恩的一粒进球,拜仁的大胜也和莱万的重要贡献分不开。

反超的这球很漂亮反超的这球很漂亮

  其实拜仁比赛前半段的表现并不好,热刺占据了明显的优势,拜仁只是靠基米希的远射和诺伊尔的出色发挥才保住1-1的比分。但在上半场行将结束时,莱万上演了个人秀:他先是巧妙挑球过人杀入禁区,在传中被破坏之后又机敏赶到落点,随后停球转身射门一气呵成,洛里没有任何机会。这让拜仁带着优势进入下半场,奠定了最终取胜的基调。

莱万本场的热区图莱万本场的热区图

  比赛最后时刻,莱万又抓住转换进攻的机会再入一球,将个人本赛季在拜仁的成绩单刷新到10场14球。全场莱万共完成了6次射门,其中3次射正,他还完成了2次过人,赢得了4次争顶,甚至帮助球队进行了1次解围,在攻防两端都奉献了极好的表现。更何况,他在球队处于不利局面的时候打入关键的反超进球,那球也是他全能中锋属性的一个很好的体现。

莱万本赛季三线场场进球(对热刺的数据还未计入此表格)莱万本赛季三线场场进球(对热刺的数据还未计入此表格)

  本场过后,莱万已经取得了56个欧冠进球,追平了范尼的纪录,并列排在历史射手榜第五位。他也是继C罗、梅西、劳尔、本泽马和范尼之后,第6位在超过40场欧冠比赛中取得进球的球员。赛季初德国超级杯0-2输给多特蒙德之后,新赛季每一场俱乐部比赛莱万都能进球,他已经连续9场比赛为拜仁破门,没有任何球队能阻止他得分。如果以2019年自然年来衡量,莱万已经打进了32球,超越了打进30球的梅西,位居五大联赛年度射手榜首位。

  莱万对拜仁的作用不单体现在进球上,他也俨然成为了更衣室领袖。此前拜仁4-0战胜科隆的比赛中,已经梅开二度的莱万虽然是队内第一点球手,但他主动将主罚点球的机会让给了本赛季租借加盟球队的库蒂尼奥,放弃了完成帽子戏法的机会。赛后莱万表示:“让库蒂尼奥打进主场处子球对他的信心有好处,我希望能帮助队友们。”库蒂尼奥也对莱万表示了感谢:“我非常感谢莱万,他真是个好人,以后我会用助攻来回报他。”

顶薪续约,也承担起更多的责任顶薪续约,也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此前,莱万已经和拜仁续约到了2023年,据悉他会拿到超过2000万欧元的年薪。但以他的出勤率、场上状态和贡献以及对球队的付出来说,无疑配得上拿这样的高薪。2014年加盟拜仁以来,莱万在252场比赛中打入了205球,连续4个赛季进球超过40个,其中不乏9分钟5球的神迹。以目前的状态而论,莱万无疑有着竞争世界第一中锋的资本——而在不少人看来,拜仁9号就是如今的“世一锋”。

  (苏樱草)

(责编:布伊利)
德甲拜仁莱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