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年年有菜鸡互啄组!最没存在感 出线爱谁谁吧

欧冠年年有菜鸡互啄组!最没存在感 出线爱谁谁吧
2019年08月30日 04:26 新浪体育
这个小组,你希望谁出线? 这个小组,你希望谁出线?

  欧冠小组赛抽签正式揭晓,各大豪门纷纷落位,球迷们也在热烈讨论着不同豪强的签位。而很多球迷估计也发现了,那就是在欧冠小组赛当中,总有那么一个“菜鸡互啄”的小组存在,四支球队的实力特别相近,算个隐形的死亡之组。

最弱的一档队,避开了一堆二档强队最弱的一档队,避开了一堆二档强队

  在今年的种子队当中,最弱的无疑是泽尼特,俄超劲旅也是后面几档的球队最想碰到的种子队。但他们真的就躲开了二档的一大批豪强,抽到了在二档中同样不突出的本菲卡。当然,三档和四档的里昂以及RB莱比锡实力都不错,但这个小组还是缺乏看点,各队水准相对接近,也没有太多吸引力,或许是本赛季欧冠最没有存在感的一个小组。

还记得去年的这个组吗?还记得去年的这个组吗?

  而这种现象,在近些年的欧冠几乎年年都有。上赛季欧冠最弱的种子队莫斯科火车头,同样避开了二档的一堆豪强,与波尔图、沙尔克和加拉塔萨雷同组。再往前数,17-18赛季贝西克塔斯、波尔图、莱比锡和摩纳哥同组,16-17赛季莱斯特城、波尔图、布鲁日和哥本哈根同组。有趣的是,这三次里面有两次和本赛季一样,“菜鸡互啄”的是G组。

  再往前数,15-16赛季泽尼特、根特、瓦伦西亚和里昂同组,14-15赛季波尔图、矿工、毕尔巴鄂和鲍里索夫同组。之前已经有球迷调侃过波尔图总是能有极佳的签运进入这种混乱的小组(16-19连续三年),而即便今年波尔图没有进正赛,这样的小组依然是存在的。本赛季的这个G组,随便哪两支球队出线都不算是什么新闻,而他们在淘汰赛也很难掀起风浪。

波尔图被淘汰了,“菜鸡互啄”小组还在波尔图被淘汰了,“菜鸡互啄”小组还在

  球迷们或许也已经习惯每年都有一个这样的小组出现了,一个没有多少人关注,谁出线都有可能,谁出线都行的小组。想要指望自家支持的豪强作为二档或者三档进入这种小组,虽说的确有过,但看起来希望也不太大。这个小组的出线争夺战应该会很激烈,但很难成为关注的焦点——你还记得去年波尔图那组发生的故事吗?

  (Cinderella)

(责编:布伊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