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新赛季巡礼:亡羊补牢时买人 这到底管用吗?

拜仁新赛季巡礼:亡羊补牢时买人 这到底管用吗?
2019年08月15日 14:09 国际足球综合
拜仁引援操作太差劲 拜仁引援操作太差劲

  这个夏天,随着罗贝里组合的谢幕,以及拉菲尼亚回到巴西、胡梅尔斯回归多特,拜仁一下子清理出了4名功勋老将的位置准备大举走向年轻化,然而随着追求了三个多月的萨内重伤,奥多伊接近续约,拜仁在超级杯上又因为没有边锋而被法夫尔带领的多特蒙德压制,在经过一个夏天令人失望的转会引援之后,拜仁终于在这个8月签下了佩里西奇,总算是让球迷们对新赛季有了更多的期待。

  从前暗度陈仓突然奇袭官宣,到如今挤牙膏式的传闻满天飞,最后牙膏还从尾部挤完了,什么都没捞到,萨内重伤、奥多伊续约、齐耶赫续约,传闻的边锋最终只来了一个佩里西奇解科瓦奇燃眉之急。拜仁或许要反思自己的转会操作中的问题出在哪里了。

  “科学”的4-3-3,真的很科学吗?

  这是一场令人无比失望的德国超级杯。但是科瓦奇在战术布置上槽点不多,穆勒拉边身后配置托利索,格雷茨卡负责插上也没有任何问题,但拜仁就是输在了机会把握以及中场设防上,科瓦奇为了解放穆勒和莱万设置了一系列的工作但效果不佳,拜仁在抢攻开局无果之后,最终被法夫尔的快速直塞的简单一招就破除整套体系。可以说,科瓦奇用一场“正确的失败”来为拜仁高层提醒——边锋的引入刻不容缓!

  究其原因,就是4-3-3体系里边路的个人能力严重不足。我们已经不能够指望科曼再踢得更好,身为半核心的科曼完成了8次过人的同时还有7次有效抢断,整个中场三人组加起来才相当于科曼一个人的抢断次数,科曼已经是最优秀的球员了。

  但是,如果科瓦奇拥有个人能力出色的边锋,会被法夫尔压制得如此艰难吗?格纳布里的存在或许很难改变比赛结果,但绝对不是如此艰难得毫无办法的局面。

  格雷罗并不是完美无缺的选手,面对爆点式边锋会显得在速度和防守站位都有弱势,而左路的科曼几乎可以说是把整条多特蒙德的右路压制住,但是一旦桑乔离拜仁的左路身后更近,科曼作为边锋显然就没有办法做得更多了。

  因此,4-2-3-1才是拜仁要坚守的东西,而这个坚守的阵型必须要有足够出色的边锋来作为爆点,整个体系才能够运转起来,穆勒如今的状态急速下滑,也跟边锋不够出色这个原因关系巨大。曾经的穆勒都是在罗贝里承担了大部分任务后只用专注于抢点和为中锋扯动的工作,而如今自己司职边路还要串联起前腰和边后卫,自己的优势和特点完全无法得到展现。因此4-2-3-1不仅可以让穆勒在前腰位置继续为莱万输送火力,更可以让边锋和中路配合的方式更多。

  所以,好边锋才显得那么重要。

  萨内在社区盾杯重伤或告别上半赛季之后,拜仁的兴趣立刻就减弱不少,好在拜仁最终凭借和国际米兰的良好关系,先租后买得到了佩里西奇应急,如今甚至有新闻报道指出拜仁希望得到在巴萨逐渐失去位置的库蒂尼奥,而曼朱基奇为了好友兼前辈的科瓦奇渴望回归拜仁,同时拜仁承诺要积极培养能够胜任一线队的戴维斯和辛格两位天才球员。

  科瓦奇的诉求得到了拜仁高层的正确回应,招徕旧部或许比签约新人更能够帮助科瓦奇打出好成绩,拜仁亡羊补牢为时不晚,一切都在像好的方向发展。

  年轻化建设,正在路上!

  不可否认佩里西奇的引入违背了拜仁年轻化建设的初衷。作为萨内和奥多伊之后的“C计划”,年过30的佩里西奇的确在可用程度上大大逊色于拜仁的首选目标,但本赛季接连有4位老将离队,年轻化的工作的确是做得足够出色,而且接连的引援或是现在的传闻目标也都能够符合适应球队、即插即用的效果。

  随着科曼、格纳布里、托利索、聚勒等人的日渐成熟,还有阿尔普、辛格、戴维斯这样的天才准备进入一线队,拜仁的年轻化看似在走回头路,实际上通过尚能一战的“准”老将们的带领和竞争以及传帮带,并没有阻碍拜仁继续走年轻化道路的想法。磨刀并不耽误砍柴工,罗本、里贝里、胡梅尔斯三大核心级功勋同时离队,就证明了拜仁要实现年轻化改革建设的坚定决心。卢卡斯、帕瓦尔两位世界杯冠军的引入也证明了这一点,拜仁历来都是法国球员最成功的俱乐部之一,相信卢卡斯和帕瓦尔如此年轻就能够担当主力的球员,能够和科曼、里贝里一样干出一番事业。

  至上而下的改革浪潮,拜仁在动荡中依然保持冠军欲望!

  正处于换血期的球队阵痛是在所难免的,这毫无疑问。德国超级杯不仅仅是一场合理的失利,更是暴露问题最好的“热身”。球员配合生疏、战术执行力不足、替补席都坐不满。但是从季前赛国际冠军杯的情况来看,新赛季的科瓦奇对于冲击力和攻坚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上赛季末格雷茨卡已经开始逐渐承担起了组织者的任务,托利索不仅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还有撕破防线的传球,从中路发起的进攻将得到极大的改善,但是防守必须要能够得到加强,否则光靠蒂亚戈拖后无异于自杀。

  拜仁的问题不仅仅在球队本身,而是高层依然在磨合与阵痛当中度过。鲁梅尼格与赫内斯至今没法“复婚”,意见始终得不到统一,而萨利哈米季奇的上任也是两位高层互相磨合的结果。不仅如此,赫内斯很可能不再参加拜仁监事会的主席选举,而鲁梅尼格也将在2021年退休,拜仁将迎来前队长卡恩以及阿迪达斯的高管人员作为球队新的掌舵人。可以说,这场换血运动并不只是换血,而是会让拜仁成为一支彻底年轻化的拜仁,从上至下,从外到内,一切都是全新的。

  至少,我们从未看到拜仁丧失了对冠军争夺的欲望,球员们依然对于所有能够争取到的荣誉保持着足够的饥饿感,而这就是“拜仁永远是拜仁,Mia San Mia”的根本。

  新赛季的拜仁依然令人期待,不是吗?

  (直播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